最新新闻:

朔黄铁路常态化开行1.6万吨重载组合列车

时间:2020-07-16 13:52:31来源:中国煤炭资源网

国家能源集团官网消息,7月10日,55102次首列1.6万吨重载列车由神池南站发车,驶往黄骅港站,标志着国家能源集团朔黄铁路1.6万吨重载组合列车开始常态化开行。

开行1.6万吨重载组合列车是朔黄铁路应对运量高位运行、提效增益的一项重要举措,实现了交流机车与直流机车互联互通、C80型车体万吨列车与C64或C70型车体普通货物列车混编,提高了重载组合列车编组的灵活性,有利于行车组织,提高机车车辆周转效率,缓解神池南站“咽喉”区段接发车能力紧张的压力。

按开行4对1.6万吨重载列车测算,日均最大节约4对运行线,年运量可提升约1000万吨,经济效益提高3%,对完成集团既定运输任务、经济指标具有积极作用。

此次开行列车采用交直流1+1组合列车编组方式,列车编组为神华号7145号交流机车+108辆C80重车+SS4B0065号直流机车+66辆C64重车+可控列尾。

为保证1.6万吨重载列车安全平稳、可靠开行,朔黄铁路公司先后对交直流机车互联互通性能进行了20余项优化,对机车无线通信信息接口进行了统一、操作控制指令进行了兼容化处理、牵引制动特性进行了优化匹配,并邀请专业机构进行了5列1.6万吨重载组合列车动力学性能试验,验证了列车动力学性能指标和被试机车、车辆运行稳定性指标均满足安全性指标要求。

目前,朔黄铁路公司已经结合试验数据制定了列车行车作业办法,制定了开行计划,通过开展危险源辨识和风险评估、加强人员培训和现场盯控,开展运用数据写实分析,不断完善行车作业组织,有效保障了列车运行的安全性和稳定性。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