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国家统计局:南方洪灾对物价等数据影响有所显现 将密切关注

时间:2020-07-16 11:51:23来源:澎湃新闻

7月16日,国新办就2020年上半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举行发布会。在回答南华早报记者提问时,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刘爱华就我国今年夏天的南方洪涝灾害对于宏观经济的影响表明,从6月份数据看洪灾对居民消费价格指数等的影响已经有所显现,下一步国家统计局会加强监测这方面影响。

刘爱华表示,从目前统计出来的6月份数据看,一些领域已经有所显现,比如对物价的影响。在6月份的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中,鲜菜的价格环比、同比都出现了由负转正现象,鲜菜同比价格从上个月下降8.5%,转为这个月上涨4.2%。

但对更多领域的影响目前国家统计局还在密切监测过程中,有关部门会在以后的数据中尽量关注到、监测到这方面的情况。

南方洪涝灾害对下半年经济走势会有什么影响?刘爱华称,目前可以看到,今年的洪涝灾害对部分地区人民的生产生活秩序造成了比较严重的影响。

国家统计局表明,上半年,我国在抗击疫情冲击过程中,采取宏观经济的逆周期调节政策,积累了相当多的经验,宏观调控方面的经验越来越丰富,也存在政策空间。所以从下阶段看,国家统计局及相关部门会密切关注,也及时反映这方面的影响。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