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矿泉水被检出农药残留?依云中国回应称浓度远低于限量值

时间:2020-07-16 14:50:12来源:证券日报网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法国依云矿泉水中被检出农药残留。《证券日报》记者查询后发现,该文援引瑞士联邦水质科学技术研究所(SwissFederalInstituteofAquaticScienceandTechnology)的研究人员信息,称在依云矿泉水中发现一种被禁用的杀菌剂——百菌清(chlorothalonil)的残留物,浓度约为每升6纳克。

对此,依云中国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依云天然矿泉水被许多实验室视为世界上最纯净的水源之一,在该项研究中也被用作参考样本。检测结果显示,依云天然矿泉水的表现优于97%的测试样本。中国《GB5749-2006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中,百菌清残留物的限量值为0.01毫克/升。而依云天然矿泉水中仅被检出0.000006毫克/升(6纳克/升)的百菌清残留物,远低于0.01毫克/升的限量值。

“我们始终将天然矿泉水的安全与品质视为首要任务。依云天然矿泉水的品质由当地监管部门与依云团队严格把控,每天在生产过程中进行300多次检测。”依云中国相关负责人如此表示。

资料显示,依云矿泉水的背后是法国巨头食品公司达能集团。2007年,达能依云正式进军中国,在上海开设分公司,此后迅速占领了中国的高端水市场。2018年,依云进入世界品牌500强名单,2019年5月,易烊千玺成为依云品牌全球代言人。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