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美专家认为:中国经济活力提振全球信心

时间:2020-07-18 14:50:14来源:经济日报

国家统计局7月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3.2%。中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连续3个月增长,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和固定资产投资增速降幅继续收窄,城镇调查失业率有所下降,居民实际收入降幅收窄。

美国主流媒体和知名国际机构专家认为,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经济持续低迷之际,中国各项经济指标显著回升令国际社会惊喜,为全球经济增添了信心。

美国主流媒体认为,中国是全世界最早实现经济恢复的主要经济体,并纷纷将视线聚集中国经济快速复苏背后的深层原因和潜在动力。《华尔街日报》报道称,中国政府公布的多项经济数据勾勒出中国经济第二季度快速增长的复苏态势,得益于中国政府积极主动采取措施,成功地遏制了国内疫情。

国际金融协会副首席经济学家塞尔吉·拉瑙认为,中国的经验表明,在疫情防控措施有效的国家,工业生产有望实现强劲复苏,中国第二季度经济活动明显改善是全球经济复苏的一个重要信号。

美国银行全球经济研究负责人伊桑·哈里斯在近日举行的一场线上全球经济展望媒体交流活动上表示,全球经济今年普遍下滑,但能有效控制疫情的国家经济衰退规模预计要小得多,“中国是这方面的一个主要例子,预计中国经济今年将实现小幅增长”。

美国银行高级全球经济学家阿迪蒂亚·巴韦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国经济率先重启,迄今已走出了“V”形复苏趋势。国际金融协会日前发布报告说,其跟踪的多个指标显示中国经济出现清晰的“V”形反弹。报告认为,中国制造业率先复苏,货物进出口好于预期。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