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今年已有251家房企宣布破产!但6成龙头房企销售额仍上涨

时间:2020-07-18 14:49:18来源:南方都市报

受疫情影响,今年上半年不少中小房企都面临着巨大的生存压力。南都记者查询人民法院公告网发现,截止到7月17日,共有251家房企宣布破产,平均每天有1.2家企业倒下。

来自南都大数据研究院规模上市房企研究课题组的统计发现,即使是规模上市房企,截止到6月末,也有不少企业出现了销售业绩的双位数下降。

图片14.png
图片17.png

中小房企难顶疫情冲击

南都记者在人民法院公告网看到,今年上半年宣布破产的产房企基本上都是区域型的中小房地产企业,也有不少企业牵扯上了金融纠纷案件。如增城市农机房地产开发公司,因身陷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曾被查封了旗下商铺。

来自中指院的报告显示,2020年上半年,在新冠疫情冲击下,不同城市房地产市场均出现调整,但受城市基本面和房地产市场发展阶段等因素影响,城市市场分化行情愈加明显:部分核心城市群内部热点城市需求回升动力较强,楼盘成交套总价水平小幅上涨。而三四线代表城市受多重因素影响,房地产市场恢复相对缓慢。

6成龙头房企销售额上涨

南都大数据研究院规模上市房企研究课题组近日对50家规模上市房企上半年的业绩情况进行了统计。

截至7月14日,39家对外公布上半年销售业绩的房企中,24家的业绩同比依然取得了正增长。其中上半年业绩同比增幅超过50%的有3家,分别是大发、建发、禹洲。同比增幅10%-50%的有6家,分别是金茂、恒大、绿城、金地、龙光、世茂。

664x431_5f0ed372d6aa8.png

有15家房企2020年上半年业绩相较于2019年呈下滑,其中下降幅度超过10%的有6家,最大下滑幅度接近5成。

图片16.png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