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金台铁路“脑壳”成形 台州站调度楼主体结构成功封顶

时间:2020-07-18 18:49:19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7月18日,浙江省交通集团金台铁路台州站调度楼顺利封顶,为实现金台铁路与上海铁路局、金温货线调度所的互联互通,打通信息通道奠定了基础。

台州站调度楼是金台铁路的调度指挥中心,建成后将设置调度大厅、通信、信息机房、信号机房等,可实时监督列车运行、车站布设以及线路基本情况等状态,犹如人体的“大脑”,指挥着线路上各对列车运行、进出站、限速等。调度楼总面积为1.02万平方米,房屋主体为地上五层,好比大脑的“脑壳”,建筑结构形式采用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由中铁电气化局集团一公司承建。

金台铁路是浙江省第一条自主建设、自主运营的电气化铁路,全长226.12公里,由浙江省交通集团主导建设,计划今年年底基本建成。金台铁路建成后将实现沪昆和沿海两大干线的连接,为浙西南、赣湘鄂,乃至云贵地区进出口物资提供便捷的出海通道,对沿线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截至目前,金台铁路项目已完成年度投资13.1亿元,占年度投资任务30亿元的44%;开累完成投资156亿元,占项目总投资概算197亿元的79%;路基、桥涵、隧道已基本完成,铺轨完成74%,站后四电工程完成61%,房建工程完成56.4%。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