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中国银行落地雄安新区首笔外资资本金再投资业务

时间:2020-07-20 10:49:37来源:城市金融报

近日,中国银行河北雄安分行完成雄安新区首笔外资资本金再投资业务。这一项目是雄安新区非投资性外商投资企业资本金再投资、资本项目外汇收入支付便利化等两项自贸创新政策首次落地,成为雄安新区金融机构发挥贸易投资便利化政策优势,服务外商投资企业的新突破、新尝试。

中石化绿源地热能开发有限公司由中国石化集团新星公司与冰岛极地绿色能源公司共同投资组建,是雄安新区标杆企业。2019年初,中冰双方计划加大对中石化绿源地热能开发有限公司的业务投资,增资下属公司,由于缺乏相关政策支持,投资意向未能如期落地。10月,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关于进一步促进跨境贸易投资便利化的通知》,上海、广东等自贸试验区相关贸易投资便利化创新制度实施范围扩大到全国。中行河北雄安分行结合自贸制度创新与实体经济需求,为中石化绿源地热能开发有限公司设计“资本金再投资+资本项目外汇收入支付便利化”金融服务方案,并为企业提供T+1汇率保值服务,助力企业实现结汇汇率优惠最大化。

雄安新区两项自贸创新政策的顺利落地,进一步扩大了外资企业在雄安新区的战略投资规模。中石化绿源地热能开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中行支持下,公司与冰岛投资方快速确定再投资方案,1386万美元外汇资本金高效、合规汇入境内,实现再投资分配,保障项目顺利落地。

河北自贸试验区雄安片区挂牌以来,中国银行河北雄安分行率先完成“内保外贷+海外直贷”、FDI资本金汇入、“单一窗口”税费支付、“两步申报+电子汇总征税保函”、资本金意愿结汇等多项自贸创新业务。在贸易投资便利化和金融服务创新的自贸政策机遇下,中行将积极服务雄安新区实体经济,为雄安新区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做出贡献。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