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治理噪声污染 打造舒适环境

时间:2020-07-20 07:49:30来源:赣南日报

“以前,从下午6点左右,有人就开始在抖音直播唱歌,声音很大,有时候唱到夜里一两点,我们住在附近的居民觉都睡不好。现在,县里开始治理噪音扰民,一家人终于可以睡个好觉了。”日前,家住宁都县梅江公园附近居民陈欣告诉笔者。

随着市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精神文化需求也日益增多,广场舞等娱乐活动很受市民喜爱,但娱乐噪声给周边群众的学习和生活带来的干扰和不便也随之增多。“特别是在夜晚,忙碌一天、好不容易能休息了,刺耳的歌声、广场舞音乐一下赶走了所有的瞌睡虫,无法入睡。”该县居民李鹏面对噪音苦不堪言。

针对这一情况,宁都县城管局立刻行动,对噪音扰民问题开展系列性整治行动。加大宣传,执法人员通过逐一走访巡查告知、发放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等方式,广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赣州市城市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让群众知晓和遵守法律规定,在娱乐时间、地点、音乐音量等方面自觉考虑周围群众的休息需要。巡查管控,执行早晚班巡查管控制度,对于夜间10时之前巡查发现噪音音量较大干扰群众休息的,协同生态环保部门及时予以制止,督促降低音量,避免噪音污染影响居民生活;对于夜间10时之后跳广场舞、唱歌,以及经营性露天KTV扰民现象,将坚决予以取缔,对拒不整改,投诉居多的,执法人员将依据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