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紧抓病媒防制美化社区环境

时间:2020-07-17 17:52:48来源:天津日报

为进一步巩固提升创文创卫创城工作成果,连日来,红桥区和苑街道在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紧抓病媒防制,大力清整社区卫生,为居民营造整洁宜居的生活环境。

为预防夏季蚊蝇滋生、传播疾病,和苑街道下大力气开展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排查梳理辖区内污水井、垃圾中转站、公共厕所等蚊虫、蝇类病媒生物孳生地情况,联合相关部门进行集中消杀清理,彻底消除病媒生物孳生地和栖息场所;对菜市场、饭店等重点点位强化监督管理,确保各类经营场所病媒生物防制设施到位,工作人员作业规范、消杀精准;督促物业公司加强社区内的日常监督巡查和防疫消杀,加大垃圾容器及其周边卫生清理频次,保证生活垃圾日产日清,每日出动消杀人员60余人次,消杀楼门153个、垃圾容器525个、化粪井283个。

同时,积极发动广大干部群众共同参与社区环境清整,组织街道干部、社区工作者、物业公司工作人员等开展卫生隐患排查整治,对短板小区、背街里巷及铁路沿线进行集中清整,彻底整改私搭乱建、生活垃圾及建筑垃圾乱堆乱放等问题。充分发挥“七彩和苑”志愿服务队作用,对乱贴小广告、侵占绿地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制止,进一步改善社区环境,不断提升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截至目前,共清除脏乱点位3000余处,清理楼道堆物550余车、2000余吨,整治乱停乱放车辆200余辆,清理社区绿地卫生死角30处,清洗垃圾桶1000余个。

此外,为动员更多居民积极参与创文创卫创城工作,和苑街道深入开展创建宣传行动,通过张贴海报、入户发放宣传材料、开展主题宣讲等,广泛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持续营造良好社区环境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