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助力科创发展 国际性挑战大赛重庆站启动

时间:2020-07-17 16:49:36来源:华龙网

7月16日下午,见“疫”勇为“CallForCode”全球挑战赛(重庆站)启动。本次大赛将围绕《迎战新型冠状病毒》和《应对气候变化》两个主题展开,分别从危机通信、远程教育、社区合作、水资源可持续性、能源可持续性、抗灾能力6个方面进行,获胜者将获得1万至20万美元的现金奖励。

渝中区副区长乔宏介绍,渝中区大石化片区着力建设新兴产业示范区,聚焦大健康、数字经济、专业服务、新型金融等新经济、新要素。6月初,全市首个数字经济(区块链)产业园成功建成,历时3年的筹备与付出,它将成为渝中区总部城数字经济集聚区的一个标致性基地,渝中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区块链资源优势,加快产业基地向产业园转化,形成产业集聚高地,加快渝中乃至重庆市区块链产业培育及创新应用,推进区块链技术、人工智能、大数据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助推产业创新发展。乔宏表示,该赛事的引进将给重庆的企业更多的展示与合作机会,他希望重庆的科创企业积极踊跃的参与,并获得优异的成绩和发展及机会,让重庆的科创发展再上新台阶。

据了解,赛事由渝中区人民政府指导,渝中区经济信息委员会、渝中区大数据管理局等单位联盟支持,IBM、六七八九集团主办。据IBM大中华区数字商业集团开发者生态负责人王燕青介绍,大赛将围绕《迎战新型冠状病毒》和《应对气候变化》两个主题展开,分别从危机通信、远程教育、社区合作、水资源可持续性、能源可持续性、抗灾能力6个方面进行。大赛获胜者不仅可获得10000-200000美元的现金奖励,同时有机会获得解决方案相关指导和投资,并与IBM企业全球志愿服务队一起部署解决方案。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