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我省进一步完善考核工作 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时间:2020-07-16 17:53:12来源:青海日报

今年,我省注重突出考核工作的引领性、导向性,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最新要求,调整考核方式、调整指标内容、调整结果运用,与时俱进完善考核工作,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助力加油。

调整考核方式,调动基层“轻装上阵”的热情。今年,我省将县(市区)绩效考核方式调整为委托市州考核,结果由省考核办抽查核实后结合中期督导、季度通报等情况综合评定考核等次,省对县(市区)不再派出考核组开展实地考核。同时借助青海考核信息管理系统,对市州已上传的平时考核资料,只进行有针对性的抽查,对省统计局核定的经济指标数据,不再查核相关资料,对相关职能部门已开展的专项考核,直接运用考核结果,切实解决重复考核、交叉考核的问题,有效减轻基层迎考迎评负担,引导基层县(市区)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脱贫攻坚成效巩固和乡村振兴上来。

调整指标内容,增强基层“心无旁骛”的定力。按照中央“四摘四不摘”的要求,我省以推进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成效巩固互融共进为抓手,区分地区差异,在保持现有脱贫攻坚考核内容总体稳定情况下,围绕“三保障”提升、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就业扶贫、贫困监测、基础工作等方面补短板、强弱项,有针对性地调整考核指标,将考核导向由脱贫攻坚向脱贫成效巩固和乡村振兴转变,新增脱贫攻坚成效巩固和乡村振兴等方面的考核内容,比如在村集体经济破零工程提质增效、精神脱贫等方面,删减了已完成或过时的指标,引导基层保持工作定力,巩固脱贫成效。

调整结果运用,坚定干部“勇毅笃行”的信心。修订印发《青海省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目标责任(绩效)考核结果运用细则》,将考核结果作为干部选拔使用的重要依据,综合考虑目标考核当中干部实绩、工作表现、民主测评等情况,对政治立场坚定、敢担当善作为、工作实绩突出、年度考核优秀的给予奖励并优先使用;对连续两年考核排名靠后的暂不考虑提拔使用;对考核发现的驾驭能力不强、担当精神不足、工作热情不高、群众反映强烈的庸懒散干部,及时进行组织调整。自2019年以来,依据考核结果,县党政正职职务职级得到晋升的共有29人(次),被组织调整6名,切实激发考核的激励鞭策作用和导向效能,坚定领导干部在脱贫攻坚事业中“勇毅笃行”的信心。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