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倾力打造“物流汽运之都”公路品牌

时间:2020-07-16 15:53:22来源:宜春日报

高安市汽运物流产业发达,是“全国汽运大市”,且拥有“中国物流汽运之都”的荣誉称号,这对新时代高安公路事业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十三五”以来,高安公路人紧紧围绕“做高安品牌事、成品牌高安人”目标,以创建公路品牌、服务经济发展为导向,狠抓公路建设、公路养护、路政管理等中心工作,促使高安公路事业飞速发展,得到了地方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物流汽运之都”的公路品牌深入人心。

攻坚克难打造口碑工程

五年来,高安分局先后对境内G320大城至杨圩段、S309黄沙至付家墟段、新街至刘公庙段实施了大中修,启动了S309相城至太阳段、S219华林至村前段、S418荷塘至喻家段改建工程。其中,S309黄沙至付家墟段养护大中修工程是该分局有史以来修建的质量要求最高的项目。自2016年3月开工建设以来,面对交通管制不到位、电力杆线拆迁不及时等重重困难,该分局一方面积极向市局、高安市政府反映存在的难题,协调解决拆迁方面的困难和问题;另一方面及时组织技术人员、机械设备,采用“5+2”“白加黑”等方式进行建设施工。历时两年,终于在2018年底实现了该项目全线竣工通车。

与此同时,该分局还充分发挥行业优势,积极承接了S416高安至八景段二级公路改建工程、高安大道黑化、百峰岭风景区黑化、巴夫洛风景区黑化、灰埠集镇黑化等地方市政工程项目。这些项目的顺利完工,有效地带动了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得到了当地政府和人民群众的高度肯定。

凝心聚力推进品质养护

五年间,高安的公路养护里程由301.3公里增长到413.021公里,好路率日益提升。

2018年,该分局投入500余万元先后购置了多功能抑尘车、多功能洒水车、道路清扫车、绿篱式修剪机、综合性沥青再生养护车等机械设备,逐步摆脱了过去主要依靠人工作业的传统工作模式,公路养护由人力向机器转变。2018年,该分局借助“全国高标准农田建设现场会”通道沿线环境整治工作的要求,对G320大城至杨圩段、S219高安至八景段存在的加水洗车、占道经营、乱搭乱建、乱停乱放等乱象进行了多次集中整治,路域环境有了明显提升。2020年,高安市政府筹集资金近5亿元,结合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围绕高安市内普通国省干道,着力打造精品通道建设。来往的货车司机纷纷反映:“高安的路宽了、好走了,路边的环境也变美了……”

精准发力开创治超新格局

2017年以来,该分局联合相关职能部门,组成120人的联合执法队伍,针对“货车三项治理”,进行“零点”联合执法,加强对“黄牛”等扰乱治超秩序的打击力度,仅2018年就抓获涉嫌干扰治超执法的“黄牛”12人,有效净化了治超执法环境。同时,该分局先后在320国道K913+800和S219宋店线K221+050处增设了重点路段执法检测点,采取驻点和巡查相结合的方式,确保执法人员24小时全天候不间断在路上执法,特别是对“百吨王”、路面滞留停靠货车的专项整治,时刻保持对超限超载货车的高压打击力度。此外,该分局还在高安市范围内建设了4个点位的非现场综合执法不停车检测系统,该系统能从众多行驶的运输车辆中筛选出超限车辆,实现了治超执法由“人治”向“智治”的转变,形成了多管齐下的治理格局。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