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宜春三中入选全省首批普通高中特色学校名单

时间:2020-07-16 15:52:45来源:宜春日报

近日,江西省教育厅公布全省首批普通高中特色学校名单,江西15所学校上榜,其中包括宜春市第三中学。

获评江西省普通高中特色学校意味着什么?

据介绍,为深化普通高中课程改革,促进普通高中学生全面而有个性地发展,促进普通高中特色多样化发展,省教育厅制定了《江西省普通高中特色发展工程实施方案》,旨在打造一批省内知名、在全国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特色普通高中学校。

宜春市第三中学有哪些特色?

宜春三中创建于1980年,是一所省级重点完全中学,但学生中考文化成绩薄弱,许多学生的学习信心严重不足。这一现实背景对学校的发展形成了一种倒逼的压力,迫使学校寻求一条特色发展之路。

近年来,该校秉持“办可选择性教育,做最优秀的自己”办学理念,努力建设一所“生生可选,生生有路”的特色学校,让每一位学生在高中学习生活中都有个性化的选择,每一位学生都可以走上不同的发展道路。目前,该校已构建学科课程、德育常规课程、艺术类课程、体育类课程和实践活动课程的五位一体课程体系,开发近30门校本课程,初步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校本课程体系。

该校针对不同的学生成立不同的班型。如针对文化生,学校设置了直升班,采用“2.5+3.5”的培养模式,助力其在学业上大步前行。针对特长生,学校设置了体育班、美术班、音乐班、传媒班等,将具有艺体特长或对艺体感兴趣的学生集中组成班级,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树立学习信心。

2017年音体美录取200人,2018年录取278人,2019年艺体双过线人数达384人,最终录取321人,其中该校徐浩强同学在2018年摘取江西省美术联考状元桂冠。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猜您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