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加减乘除”运算并举 助推“六稳”“六保”落地

时间:2020-07-16 17:53:04来源:青海日报

今年以来,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格尔木市以深化社保“放管服”改革为契机,创新推行“党建+业务”工作模式,以“加减乘除”运算促进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推动“六稳”“六保”不断取得实效。

格尔木市以服务为中心,做好“加法”运算,持续深化服务型党组织创建,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示范窗口”,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将党员的先进性落实在窗口服务中;推进“互联网++社保”服务,依托青海人社网上办事服务大厅、“青海人社通”App等省州政务服务平台,开展网上办、预约办、邮寄办、容缺办等社保业务事项43件。

格尔木市以效能为重点,做好“减法”运算,全面取消社会保险待遇领取资格集中认证,清理遗属补助领取资格证明、异地医疗费报销证明、退休人员健在证明等20余项证明材料;持续推动线上“一网通办”,线下“只进一扇门”,现场办理“最多跑一次”,实现民生事项“简易办、快捷办”。截至目前,社保公共服务事项中实现了12项一网办理、8项一门办理、32项一次办理;大力推广“青海人社通”App手机认证,实现待遇领取资格认证“网上办、掌上办”,全力纾解离退休人员“跑腿”痛点。目前已有5505名参保人员完成了认证。

格尔木市以减负为抓手,做好“乘法”运算,围绕落实“六稳”“六保”部署,打出减负、稳岗“组合拳”,在工作中重点推行“一线工作法”,了解企业生产困难实际,做好“减税降费”“减、免、缓”和“稳岗返还”乘法,切实减轻企业负担。自“减税降费”政策实施以来,已为该市参保企业累计节约养老保险成本3910万元、工伤保险成本410万元、失业保险成本2016万元;“减、免、缓”政策实施以来,为该市企业减免养老8612万元、医疗2515万元、工伤377万元、失业保险费376万元;“稳岗返还”政策为336家企业发放359.13万元稳岗返还补贴,惠及职工9726人。

格尔木市以整治为切入,做好“除法”运算,进一步完善“检查人员名库”“检查对象名录库”,制定了随机抽查事项清单,今年以来,对协议医药机构进行了16次专项检查,核查参保人员127人次,实现抽查过程全程留痕、责任可追溯,降低了基层履职风险。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