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南航首架国产ARJ21飞机正式投入运营

时间:2020-07-16 16:51:06来源:揭阳日报

15日上午10时36分,CZ3898航班满载旅客由广州白云国际机场飞抵揭阳潮汕国际机场,标志着南航首架国产ARJ21飞机正式迈入商业运营新征程。按照机队发展规划,预计到2024年,南航ARJ21机队规模将达到35架。

当天,为庆祝南航首架ARJ21飞机正式投入商业运营,南航精心准备了首航活动,在候机楼设置了颇具ARJ21飞机特色的留影区供旅客自拍留念。ARJ21飞机的客舱也专门进行了布置,鲜艳的五星红旗和客舱内以“ARJ来啦”为主题元素的特色搭配都彰显了首航航班的特殊意义。

据了解,ARJ21飞机是我国自行研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型涡扇支线飞机。首架ARJ21飞机引入南航后,先后圆满完成了应急演练、验证飞行、飞行训练,南航也已完成了运行标准制定、手册修订以及人员培训等工作,使南航ARJ21飞机在飞行、维修和航线保障能力有效提升,顺利获得运行批准,为客机安全高效运营提供强力支撑。

南航相关负责人介绍,将首架ARJ21飞机投放到广州-揭阳航线运营,是南航服务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的具体行动,将为广东加快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新格局提供便捷的空中通道。据了解,运营初期,南航把ARJ21部署在广州总部运营,同时发挥大机队的运行保障优势和网络化的市场优势,着力保障好、运营好、发展好ARJ21飞机。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