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又有三家保险公司获批增资或发债 年内补充资本已近600亿

时间:2020-07-17 12:49:57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7月16日,银保监会发布公告,同意吉祥人寿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公开发行10年期可赎回资本补充债券,发行规模不超过15亿元。

今年以来已经有11家保险公司通过发行资本补充债券方式进行融资,合计融资超过500亿元。

其中,不乏“首次”、“规模最大”等资本补充债券的身影。例如,今年5月,新华保险发行的100亿元境内资本补充债券是其发行的首只资本补充债券。

6月23日,银保监会人身险部要求各人身险公司报送发行资本补充债券有关情况。具体而言,报送的内容主要包括:资本补充方式、各类资本补充债券发行和投资购买、对偿付能力的影响以及资本补充工具创新的建议等。

保险公司补充实际资本还可以采取多种方式,包括股东投入、上市和再融资、盈利积累、发行债务性资本工具和保单责任证券化产品等。

7月16日,银保监会发布公告称,同意国任财险增加注册资本金10亿元。增资完成后,国任财险注册资本金从30亿元变更为40亿元。

7月16日,银保监会发布公告称,批准中煤财险增加注册资本金3.2亿元。增资完成后,中煤财险注册资本金从9亿元变更为12.2亿元。

今年以来,共有18家保险公司进行了增资或发债,合计超过580亿元。

7月16日,在银保监会召开通气会上,人身险部副主任王叙文表示,需要关注保险公司的局部流动性承压,因为今后一个时期国内经济形势复杂,投保人可能选择保单质押贷款或退保来缓解短期现金流压力,赔付与退保支出预计增加。部分中小公司可能面临新业务负增长,以及存量中短期业务退保和满期给付的压力叠加,面临一定的流动性压力。

财险方面的风险防范,财险部副主任尹江鳌表示,将持续跟踪个别偿付能力逼近监管红线公司情况,及时进行窗口指导,下发风险提示,推动公司增资扩股,提升偿付能力。对于融资性信保业务风险,已出台《信用保险和保证保险业务监管办法》,提高对融资性信保业务在经营资质、承保限额、基础建设等方面的监管要求。针对近期信保业务集中出现的理赔案件,督促公司提升风险管控能力,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