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汉堡王等提“3.15”C位 提醒不良商家:不是不曝 时候未到

时间:2020-07-17 09:51:10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汉堡王、敌敌畏、脱毛率、水帘洞、手动变速箱、小白鼠……如果这些术语你都懂,那你一定是没有错过今年的“3.15”。虽然因疫情延迟了4个月,但是昨天央视“3.15”晚会话题依然霸屏,生动演示了什么叫造假也许会迟到,但永远不会缺席。

如果一定要评个今年“3.15”之最的话,最搞笑奖应该颁给汉堡王,一个国际连锁快餐企业汉堡王,居然连一片西红柿、一片芝士也要省,宣称“味道为王、食物新鲜”,却给顾客吃过期面包,能偷工减料就绝不让消费者“占便宜”,真实演绎了什么叫“成本管理大师”。

最耸人听闻的头衔当然是给敌敌畏养海参,“敌敌畏,一个池子我使三箱四箱,鱼虾都死了。”镜头前,养殖户毫无防备的大实话,把屏幕前的消费者都吓得一个趔趄。以后,跟谁有仇也不用带他去爬山了,直接请他吃海参宴:葱烧海参,小米海参,海参捞饭,花胶海参汤……越肯下本钱,剂量越大。

其实也不用“3.15”晚会每年出来给消费者练胆,现实生活中,老百姓消费已经是步步惊心了。拿那个趣头条的虚假广告来说,哪个网站上没有一些这种涉嫌违法违规的小弹窗?或者再大胆一点说,哪个楼盘精装房不给你搞点小猫腻?哪个预付费的办卡项目不给你偷偷刨个坑?哪个4s店做派不强硬?这么说不是说“3.15”晚会没啥用处,而是说曝光顶多只是反映典型,整体消费环境的改善还任重道远。这种集中重点曝光,至少敲打了那些想要步后尘、或者正在动手脚的商家:不是不曝,时候未到。

因为疫情的关系,今年的消费市场形势并不景气。国家三番五次出政策,着力扩大内需、助力消费市场复兴,作为消费供给端,企业和商家能不能在激烈的竞争下提升服务品质,改进商品质量,关系着自身的兴亡,关系着扩大内需的前景,也寄托着改善消费环境的希望。一些企业业绩下滑,某些行业整体不振,还有一些著名品牌甚至退出了历史舞台,个体户小商小贩受到的冲击也不小。在这种市场格局大洗牌的环境下,如果不想把口碑做烂,想要突出重围,必须更加珍惜羽毛。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