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通渭县28万亩小麦开镰收割

时间:2020-07-17 07:50:10来源:定西日报

金色田野,麦浪翻滚,又是一年麦收时。连日来,通渭县28万亩小麦自南向北开镰收割。各乡镇组织机械、人力投入到“三夏”抢收小麦的热潮中,确保小麦颗粒归仓。

农谚说:“春争日,夏争时。”对盼望丰收的农民而言,争分夺秒抢收小麦是这个时节最重要的事情。眼下,通渭县李家店乡广大农户利用晴好天气抢收小麦,田野里呈现出一派繁忙收割景象。

夜来南风起,小麦覆陇黄。盛夏时节,炙热的太阳“拥抱”着麦田,一阵阵风掀起金黄色的层层麦浪,通渭县李家店乡刘岔村小麦地里麦浪滚滚、麦香扑鼻,呈现出一派繁忙的收割景象。

“我们刘岔村今年种植的小麦已进入丰收季节,今年风调雨顺、长势喜人,产量比较好。村上每一户至少种植1亩小麦为满足自己家口粮,和其他农作物倒茬种植。”李家店乡刘岔村村民常文建说。

连片的小麦迎来收割季,村民们正弯着腰,挥舞着镰刀,一片片小麦被整齐收割,一排排麦摞依次排列,形成一道田园风景,籽实饱满的麦粒甜透了农民的心。

据了解,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通渭县抢抓春耕备耕关键时期,把保粮食安全、稳民生保障作为重要工作,小麦等农作物喜获丰收。为全力打好“三夏”生产攻坚战,通渭县农技、农机部门组织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积极做好农业技术服务工作,及时帮助农民解决小麦收割中的实际问题,确保小麦颗粒归仓。据通渭县农业农村局负责人介绍,目前,通渭县28万亩小麦已收割过半。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猜您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