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加快发展城市经济 加速提升中心城市能级

时间:2020-07-16 17:53:47来源:邢台日报

部分行政区划调整以来,我市进一步丰富高质量赶超发展“组合拳”内容,把中心城市成长行动作为一项重大工作,抢抓区划调整的机遇,加快发展城市经济,加速提升中心城市能级,更好地发挥中心城市在全市高质量赶超发展中的龙头作用。

以高能级的中心城市为龙头,带动全市高质量赶超发展,源自时代发展和邢台实际两方面的迫切需要。城市能级,是指一个城市的现代化程度和对该城市以外地区的辐射影响程度。城市能级提升正是增强城市动力、挖掘新优势、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从当前发展趋势来看,区域竞争日趋激烈,其核心主要是城市经济的竞争。从邢台实际情况来看,我们的中心城市发展水平较为落后。邢台要在区域竞争中弯道超车,必须借力京津冀协同发展、抢抓行政区划调整机遇来加速提升中心城市的集聚力、辐射力、亲和力和创新力,发挥其在资源整合、新业态孕育、体制机制创新、资源再分配方面的核心引领作用,带动提升区域整体的竞争优势、发展优势。

“没有实业就没有实力,没有人气就没有朝气,没有传承就没有昌盛。”加速提升中心城市能级,要不失时机地以城市规划、城市建设、城市经济和城市治理三年蝶变行动为抓手,完善提升城市的经济、服务、文化等重要功能。要围绕打造京津冀南部门户城市、中高端制造业集聚城市、“三宜三清”智慧城市,进一步完善提升城市总体规划,积极谋划城市经济项目,搞好城市标配工程建设,调整优化路网结构,加快配套设施建设步伐,不断提升中心城区集聚力、辐射力。要坚持产城融合发展,推动人才、人口等要素不断向中心城市聚集,以人口集聚促产业集聚、促基础设施完善。要在规划中体现牛城、泉城、古城文化特色,努力打造有文脉有底蕴的城市。

机遇稍纵即逝,发展时不我待。让我们从历史纵深中重振信心,从由大到强的嬗变中找准路径,从统筹统领中实现融合发展,加快提升中心城市能级,让中心城市在区域竞争中真正成为驱动区域创新发展的引擎,引领区域改革发展方向的旗帜,带动全市高质量赶超发展阔步向前。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猜您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