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天津港保税区着力发展氢能产业

时间:2020-07-17 09:51:42来源:中国化工报

近日,记者从天津港保税区了解到,天津港保税区将氢能产业作为区域重点发展产业,通过在基础设施、示范应用、产业集聚3方面持续发力,力争建成国内领先、国际有影响力的氢能产业园区。

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主要包括制氢和加氢两个环节。天津港保税区一方面重点推动利用天津渤化永利工业副产氢资源建设加氢母站,一期建设能力2000标准立方米/时高纯氢气,纯度达到99.999%;另一方面计划年内建设2座加氢站,到2022年在区内建设6座加氢站,并探索现有加油(气)站与加氢站合建发展模式。

在示范应用方面,天津港保税区将率先推动氢燃料电池叉车示范应用,计划以区内叉车使用企业为主体推动氢燃料电池叉车应用示范,逐步更新替代,到2022年推广氢燃料电池叉车1000台,并积极布局氢燃料电池在物流车、重卡等方面的应用场景。

在产业聚集方面,天津港保税区将依托上游氢气资源供给优势,加快氢能装备集群发展,打造氢能智能装备制造基地。他们积极对接国内外氢气储运、加注等环节装备和设备优势企业资源导入,重点引进燃料电池电堆及系统集成、叉车整车制造等带动作用强的龙头企业,促进核心零部件产业配套发展,构建高质量燃料电池及核心零部件产业集群。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