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丨核心产业企业增285家 桐乡深耕数字经济沃土

时间:2020-07-20 07:49:23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7月19日,位于桐乡的福瑞泰克乌镇工厂,一条全自动化柔性组装生产线正在试生产,每分钟就有一台汽车角雷达下线。福瑞泰克是全球领先的智能驾驶解决方案服务商和产品提供商,公司运营经理董海峰介绍,企业选定乌镇生产汽车角雷达和摄像头等产品,其智慧工厂也将在年内开建,建成后角雷达产能将达到60万台,而用工只需8人。

引来高精尖,增添新动能。近年来,桐乡始终把发展数字经济作为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大力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积极释放乌镇峰会红利效应,致力打造数字经济发展“黑土地”。“持续擦亮乌镇IP,我们要让数字经济成为桐乡最鲜明特征。”桐乡市委主要负责人说,在一批优质项目拉动下,数字经济动能澎湃,今年全市新增数字经济核心产业企业285家,总量达2235家。新增上“云”企业716家,实施数字化改造项目816个。

创新型平台,对项目更有吸附力。桐乡聚焦集成电路、5G、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加快推进世界互联网产业园、中国电科乌镇基地等园区建设,通过乌镇核心驱动,高标准打造乌镇大数据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及乌镇大道科创集聚区。总投资10亿元的浙江乌镇大数据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数字经济小镇开园后,经信、环保、市场监管等公共服务部门入驻服务,投资项目审批不超过90天。截至6月底,数字经济小镇注册企业超200家,数字经济主导产业占比达90%。

精准化服务,让重大项目落地有声。桐乡市对重大数字经济项目实行“一对一”“店小二”式的VIP服务。百亿鑫柔科技项目主要研发生产新一代柔性金属网格触控传感器,项目落户后,乌镇镇经济发展服务中心主任刘申虎就作为专职“保姆”点对点服务。

疫情防控期间,项目复工缺人手,刘申虎立即出面沟通,调配人手前来支援,还协调混凝土企业运来施工材料,解了燃眉之急,确保项目如期推进。“我们落户乌镇后,不论公司大小事情,最多找一人就能解决。”鑫柔科技董事长江建国说,目前年产4亿片金属网格触控传感器项目的部分设备已进厂,预计10月底可实现试生产。届时,折叠手机等柔性屏也将用上“桐乡智造”。

数字经济聚沙成塔,稳步迈向高端化。桐乡市经信局局长徐华君介绍,今年以来,“新基建”政策密集出台,企业投资数字经济产业热情高涨,前5个月,桐乡数字经济核心制造业项目完成投资10.68亿元,同比增长94.2%。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