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开工防疫两不误 ——阿尔及尔炼厂项目防疫工作侧记

时间:2020-07-20 09:50:24来源:中国化工报

6月20日,随着催化和硫黄装置一次开工成功,由中石油工程建设公司承建的阿尔及尔炼厂项目,所有装置全部实现了一次开工成功。

阿尔及尔炼厂初步开工在2018年12月,直到今年1月,虽然有些困难和波折,但工作仍在有条不紊进行。然而,今年1月底开始,新冠疫情给海外项目带来严峻考验。国内疫情暴发后,阿尔及尔炼厂开工项目部即接到了集团公司国际部和兰州石化公司有关疫情防控的文件文件和要求,项目部采取各种措施,多方协调,建立了符合现场实际情况的防控措施。

2月26日,阿尔及利亚境内出现第一例新冠肺炎病例。此时,阿尔及尔炼厂开工项目部紧急决定,在最短的时间组织防护物资,稳定军心。项目部紧急通过外部渠道抢购了一批口罩,同时,依托中石油当地总包方,及时调拨了足够几个月用量的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

然而,最大的困难不是进行现场消杀、每日监控体温等通行措施,而是外方对疫情防控理念的不同。阿尔及利亚地处北非,卫生观念落后,防疫知识欠缺。当地人生活节奏慢,给防疫工作带来极大的挑战。外方公司在开工现场有一名服务商,是个坚持不认真戴口罩的“顽固分子”。在一次巡查时,巡查员又发现这名供应商不戴口罩,并及时劝阻,没想到外方反应激烈。第二天,这名外方服务商发现自己的桌子上出现了一份打印好的英文版的疫情防控知识,包括新冠状病毒的传播途径以及世卫组织对公众的建议、防控手段等。这名外方供应商终于意识到防疫的重要性。

事实最终证明,这些措施保障了中外员工的安全。截至目前,阿尔及尔炼厂开工项目实现零感染、零疫情,所有装置全部一次开工成功,实现疫情防控与炼厂开工两不误的目标。

阿尔及尔炼厂项目是奋战在海外的兰州石化员工的缩影。他们以自己苦干实干、三老四严的石油精神,赢得了业主的信任。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