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全南借助小程序拓宽发现问题渠道

时间:2020-07-20 07:50:16来源:赣南日报

“前两天我通过村务微信群里的‘调查问卷’小程序,向巡察组反映了村里水圳倒塌的问题,没想到今天就有干部带人来修了,办事效率真高!”近日,全南县委第二巡察组接到南迳镇罗田村村民谭某的感谢电话。

全南县委自6月开展第八轮巡察以来,采取“巡乡带村”、直接巡察的方式,对县城市社区党工委和15个村(社区)党组织开展巡察。为广泛收集群众意见建议,解决基层熟人社会人情困扰、群众反映问题渠道不畅、接收举报数量偏少等问题,县委巡察组积极探索运用微信小程序,对村(社区)政策宣传、扫黑除恶、疫情防控等工作和干部服务态度、办事效率、走访帮扶情况进行调查,并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和投诉举报。

“我们把编辑好的小程序转发到各村(居)务公开群和小区业主群,只需要拿出手机点一下,群众就能将想反映的问题直接提交给巡察组,不用担心信息泄露,非常方便。”县委巡察办主任简慧灵介绍。借助微信小程序,不仅消除了群众顾虑,更好地收集意见建议,也提高了巡察组的工作效率,更精准地掌握第一手资料,拓宽巡察发现问题的途径。

“小程序转发出去的当天,我们就收到了100多份调查问卷,通过小程序收集到的问题远远多于入户走访、举报电话、联系箱等传统平台收集到的问题。”县委第一巡察组工作人员说道。对收到的问题,巡察组认真分析研判,通过入户走访、查阅资料等方式深入了解、核实,并按相关程序处理,工作效率大大提高。

据悉, 3个巡察组通过微信小程序共收到调查问卷2000余份,收集意见建议、投诉举报103条。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