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振兴工艺美术行业繁荣特色文化产业 阳泉市要打造“中国砂都”新名片

时间:2020-07-20 14:49:03来源:山西经济日报

科学制定珐华器、刻花瓷、紫砂及砂器产业的发展规划,明确产业定位,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国砂都”。在近日召开的阳泉市工艺美术行业大会上,阳泉市提出了振兴工艺美术行业、繁荣特色文化产业的新目标。

此次阳泉工艺美术行业大会的召开,为该市工艺美术行业发展明确了方向与目标,增添了动力与活力。阳泉市将全力推动工艺美术行业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科学制定珐华器、刻花瓷、紫砂及砂器产业的发展规划,明确产业定位,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国砂都”。要强龙头,落实各类扶持政策,培育一批成长性好、竞争力强的工美领军企业;加强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合作,共同建设研发设计平台、信息服务平台以及展示推介平台,促进工美产业提质升级;重点依托“山西珐华器”“平定砂器”“平定黑釉刻花瓷”等优势产品,打造一批工艺美术品牌。

同时,加快制定涵盖材料、配方、工艺等要素的地方标准,以标准化推动工美产业向高端化迈进;聚焦鉴赏、鉴定、交易、拍卖全链条,主动出击闯市场,不断拓展市场空间;紧贴企业需求,强化学科建设,加大培训力度,大力培养应用型、研发型等各类人才,为阳泉市“重塑竞争新优势,倾力打造晋东区域中心城”提供有力支撑。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