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重庆市铜梁区市场监管局全面排查食品安全风险

时间:2020-07-20 16:51:02来源:中国食品安全网

摘要:连日来,重庆市铜梁区市场监管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拉网式、全覆盖食品安全风险排查。截至7月19日,已检查全区各冷藏冷冻肉品、进口海产品食品市场经营储存单位611家次,排查冷库102个次,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中国食品安全网讯(吕倩) 连日来,针对疫情防控形势的新变化,为进一步防范冷冻冷藏肉品、进口海产品食品安全风险,重庆市铜梁区市场监管局紧急安排部署,主动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冷藏冷冻肉品、进口海产品食品安全风险排查,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据悉,此次排查以冷藏冷冻肉品、进口海产品为重点品种,突出贮存、生产加工、销售环节冷库等重点场所,围绕肉品、水产品集中交易市场、商场超市、食品店、食品生产加工企业、餐饮服务单位、第三方冷藏冷冻贮存服务提供者及电商平台等重点对象,开展拉网式全覆盖现场检查。

“我们坚持问题导向,以控制食品安全风险为目标,通过逐户走访排查,建立台账档案,进一步摸清了底数,确保不漏一户、不留死角,同时,督促相关市场主体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强食品安全自查,发现异常第一时间上报”,铜梁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截至7月19日,已检查全区各冷藏冷冻肉品、进口海产品食品市场经营储存单位611家次,排查冷库102个次,发现2家冻库存在贮存条件、温控记录、索证索票不合规等问题,已现场责令其整改到位。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