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转供电”落地 国网长春供电公司员工帮助商户解决经营成本的后顾之忧

时间:2020-07-20 15:52:03来源:中国吉林网

7月14日,国网长春供电公司配合长春市发改委、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转供电费加价清理整治活动,对长春市转供电环节967家收费主体开展收费行为监督检查工作,发放《价格提醒告诫书》862份,签订《守法经营承诺书》830余份。

此次转供电费降价政策的落实,是自2020年3月以来国家大力扶持企业复工复产、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之一。

国网长春供电公司走访调查发现,长春宽城万达广场2017年收取商户麦当劳综合电价约为1.22元/千瓦时(度)。经过2018、2019年多次降价,直到2020年3月初收到发改委降价95%文件,长春宽城万达广场3月11日完成电费调价工作,将期间降价多收取麦当劳的电费共计12443.47元分返还商户。

长春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转供电企业与终端用户是鱼水关系,转供电企业将相关电价政策疏导下去,商户能正常经营,获得一定的收益,反过来,转供电企业才能有更大的发展,互相之间达到双赢。

国网长春供电公司营销部主任周莽说:“作为供电部门,我们积极配合政府部门开展此次清查工作,对长春地区的商业综合体、产业园区、写字楼、农贸市场、小区总表等存在转供电行为的用电客户进行全面梳理。用户还可以使用”网上国网“手机APP的转供电查询码功能,查询自家电费是否享受降价优惠。”

此次清查活动还就各转供电主体对商户公开用电信息方面进行了检查。转供电主体应在显著位置公示现行目录销售电价、向电网缴纳电费凭证复印件、同期各转供用户电费分摊清单等文件,供相关部门检查和用户监督。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有违法违规行为的主体要按照市场监管部门的要求全力整改、主动退还多收电费,以积极的态度争取从轻、减轻或免于行政处罚,确保国家的相关政策落到实处。”

截至目前,已检查收费主体862家,其中违规主体346家,发现问题并责令整改完毕271家,组织违规转供电收费主体向商户退还多收电价款共计5133余万元,监督检查工作取得阶段成效。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