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货运安检员王建国:用奋斗书写无悔人生

时间:2020-07-20 15:51:20来源:中国民航网

七月的大兴机场慢慢的热了起来,白天的温度有时会达到三十五度以上,伴随着一阵热浪袭来,王建国打开了车门,从座位上拿起了检查记录本和防护用品,开始了他的巡岗之路,他将用3个多小时的时间,完成对货邮科国内和国际6个货运区的检查工作,一路走来身上的汗水干了又湿,没多久就在衣服上留下了一层白花花的汗碱。

作为一名货运安检员,王建国已经在这个岗位上默默工作了十四个年头,十四年来他始终把安全牢记在心中,一切从本职工作出发,用严谨求实的工作态度展现出一名共产党员的精神风貌,曾多次获得过公司级优秀员工、优秀班组长的荣誉称号。

吃苦耐劳用担当守护责任

2000年刚满17岁的王建国怀着对军人的崇拜和向往,从山西老家来到了北京当兵,经过了新兵连几个月的训练,王建国顺利成为了一名武警战士,被分配到首都机场,担负机场警戒和保卫任务。

“当时我选择离开家出来当兵,父母是不太同意的,但是在我的一再坚持下,家里人最终还是答应了,虽然当时部队的条件不算太好,但是面对眼前的新鲜事物,心里还是十分激动的。”回想起初到部队的日子,王建国笑着说。

在几个月集训中王建国凭借不怕苦累、勇于担当的个人作风,从新兵中脱颖而出,顺利了成为了新兵班的副班长。不管是在训练上还是生活上,他始终以高标准和严要求去规范自己一言一行,在新兵训练结束后,他成为当时唯一一个被评为优秀士兵的人。

从2001年至2005年,王建国多次参加重大安保任务通过自己的不断努力,担任过副班长、班长、代理排长等职务并且获得了师部优秀班长、个人三等功等荣誉称号,在部队经历了五年的磨练后王建国光荣退伍。

不改初心方可显军人本色

“当兵的五年一直守护着机场,虽然脱下了军装,但我的内心依旧忘不掉保卫国门安全的那种使命感和自豪感。”2006年王建国来到了首都机场,先后在T3警卫队、门禁科、货邮科等科室工作,在不同岗位的工作经验,使王建国明白,作为一名安检人员不仅要有过硬的本领,更要在工作之中做好服务,学会协调和管理。

同年11月,王建国被任命为货邮科的一名班长,从带领班组的第一天起,王建国就始终坚持“三术”的管理方法,既管理的技术、管理的艺术、管理的读心术。“虽然安检队伍实行的半军事化管理,但毕竟还是不同于部队,加上现在的安检队伍大部分人都比较年轻,所以这就要求我在工作中既要保持纪律的严肃性,又要体现管理的人文性。”王建国介绍说。

为此他在工作中不断规范每位员工工作细节,程序和重点部位是否都严格按照标准来操作,文明用语使用规不规范这些都是他关注的内容。在一次宿舍检查的过程中,王建国发现一位员工躲在楼道里偷偷的哭泣,经过了解,这位员工来自南方,第一次远离家人,心里有些想家。

了解到情况后,王建国语重心长的说;“我十分理解你的心情,在外工作总会遇到一些困难和挫折,但是这也是成长的必经之路,我们要学会调节自己,这既是对家人的一种安慰,也是对自己的一种磨练。”经过一番开导,那位员工逐渐解开了心结,在工作上也在慢慢的有了起色。

勇往直前困难面前不退缩

疫情期间为了落实防控措施,王建国常常要忙到很晚才能休息,防护用品如何佩戴,勤务工作怎样合理安排,每一个细节他都事必躬亲,从各个环节严格把控,每次巡一圈岗下来王建国脸上总是会被口罩勒出一道痕迹,由于长时间的带着手套,手上的皮肤被汗水泡的有些浮肿,但他从来毫无怨言。

“现在是特殊时刻,作为一名党员,我必须要冲在一线,如果我退缩了,那班里的员工安全就没了保证,现在虽然辛苦一点,但是我相信胜利终将属于我们。”王建国对着身边的人说道。

宿舍由于人员较多,存在着一定的管理难度,为了保证不出任何意外,王建国放弃了回家的机会,长期驻扎在宿舍里,每天都会对住宿人员进行细致的检查,班内的员工看到王建国每天十分辛苦,都自发的落实每项规章制度,在整个疫情期间,从未发生一起违反防疫规定的事情发生。面对大家的体恤,王建国坦言;“虽然压力很大,但是只要大家能够理解我,付出再多都是值得的,在这个攻坚克难的阶段,我们每个人都不能掉队。”

生活上多关心,工作上多帮助,用自己的真情付出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十五年来,王建国把自己的青春奉献给了忠爱的安检事业,虽然身份不断的在转换,但他那颗赤子之心却从未改变,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当代安检人的执着与坚守。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