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陕煤集团榆北小保当公司:井下开启“曹操快车”服务

时间:2020-07-20 15:52:31来源:中国煤炭网

近日,李师傅在陕煤集团榆北小保当矿业公司一号煤矿井下中央变电所完成交接班任务后,将工作卡轻轻贴近了中央变电所门口的智慧乘车站点终端刷卡感应区。3分钟过后,距离最近的一辆车到达了乘车点。

20分钟后,李师傅安全升井。下车后,李师傅再次刷卡并确认了目的地。系统自动从李师傅所在区队的经费中扣费,并向机运队支付了费用。

一站式服务、市场化管理,让职工切身体验到智慧乘车系统所带来的方便、精准、快捷。这一切得益于该公司近日投用的国内首套智慧化站点式井下交通系统。

目前,该公司建设了智慧化管理56个子系统。作为其中的一个子系统,智慧辅助运输控制系统通过自动化管控,实时跟踪车辆状态,方便乘车人掌握车辆动态。

通过分析车辆行驶路径大数据,结合“三网一平台”系统,职工可通过手机APP、系统终端刷卡等方式提出用车需求。系统收到信息后,自动分析乘车人所在地点、乘车人数、用车缓急情况及距离乘车人最近的车辆运行状态,第一时间将乘车需求信息发送至胶轮车司机。胶轮车司机按照系统指令,及时完成职工乘车服务。系统实时结算用车费用,实现日清日结。

据悉,同样作为子系统之一的智慧化站点式井下车辆运输系统投入使用后,该公司实现了井下作业区域乘车全覆盖。系统通过科学合理规划派车和用车计划,结合内部市场化管理、“三网一平台”,提高了井下车辆运输管理水平,节约了车辆运输成本。

近年来,小保当矿业公司加强与科研机构、高等院校合作,建立了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小保当分站。

此外,通过探索大数据分析融合、人工智能等前沿科技,小保当矿业公司将安全生产、经营管理等中心工作与智能化应用相结合,形成了智慧安全预控系统、智慧生产管理系统、智慧生产防治系统、科学高效运营体系等多系统融合的运行体制。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