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通用:不排除剥离电动车资产

时间:2020-08-09 11:49:30来源:每日汽车

有知情人士透露,实际上在2018年左右通用汽车内部就有过这个思路。

近日,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玛丽·博拉(Mary Barra)表示,在实现电动汽车价值最大化的问题上,“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包括可能剥离这些资产。

在通用二季度财务电话会议上,有分析师问博拉,当前在投资人追捧特斯拉、尼古拉和蔚来等电动汽车制造商的背景下,通用是否会考虑剥离其电动汽车业务。必须提及的是,上个月特斯拉刚刚经历超越传统车企的历史性时刻,即特斯拉收盘上涨3.69%,市值飙升至逾2070亿美元,一举超越此前全球市值最高的车企丰田汽车。

对此博拉表示:“我们愿意研究并评估那些我们认为会推动长期股东价值的任何选项。”在她看来,此举不存在任何障碍。 有知情人士透露,实际上在2018年左右通用汽车内部就有过这个思路。

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冲击下,全球主要汽车工厂被迫关闭,销售受到重创,博拉将本季度描述为公司历史上最具挑战性的季度之一。不过,受皮卡销量反弹、中国市场表现强劲,以及积极削减成本综合因素的推动,通用第二季度亏损低于市场预期。

销量上,今年上半年通用汽车公司全球共销售292.3万辆,其中一季度销量为145.7万辆,二季度为146.6万辆,变化幅度不大。就营收而言,通用汽车今年一季度营收327亿美元,二季度营收仅167.8亿美元,骤降近160亿美元。从净利润来看,通用汽车更是转盈为亏,今年一季度通用净利润3亿美元,二季度则是净亏损8亿美元。受疫情导致的生产中断和需求下滑的影响,现金消耗成了汽车行业Q2财报最大的关注点之一。通用Q2消耗了78亿美元的现金,分析师和投资者密切关注这个数字。

另外,通用在财报中提到,称将抓住机遇,加快电动化和自动驾驶方面的转型,预计在2020年至2025年间,将有200亿美元的资金投入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项目。疫情期间,通用汽车持续快速推进未来电动车与自动驾驶汽车的研发工作。比如,今年第二季度,通用汽车与LG化学成立的合资企业位于俄亥俄州劳德斯顿(Lordstown)的电池制造工厂正式破土动工。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