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机器人最新成果将亮相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

时间:2020-08-08 16:49:26来源:新华网

记者从7日召开的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服务机器人·智能科技专题新闻通气会上了解到,作为2020年服贸会8个行业专题之一,服务机器人·智能科技专题展区将分为5大板块,国内外数十家机器人参展企业将展示机器人行业的最新成果,为观众带来一场最新科技应用的饕餮盛宴。

据介绍,服务机器人·智能科技专题展区设立了“智慧物流”“智慧健康”“智慧商业”“智慧环境”“智慧家庭”5大板块,同时综合展区还设有“信息服务展区”全面展示未来工作和生活场景。展区总面积达10800平方米。

目前,已有包括新松、京东、中航智、行深智能等大型科技企业在内的数十家机器人企业确定参展;本届服贸会还吸引了来自瑞士、日本、美国、以色列等国在内的10多家国际企业参展,以ABB、NEC、高通等为代表的国际企业将带来垃圾分类、智慧养老、智慧生活、智慧教育等领先服务机器人产品及应用解决方案。

本届服贸会期间,还将举办4场与智能科技相关的高峰论坛和多场配套活动,包括多场线上线下签约仪式、多场商务对接会等。

数据显示,2019年全球机器人市场规模约294.1亿美元,其中服务机器人94.6亿美元;我国服务机器人市场规模为22亿美元,已占全球市场四分之一以上。

2020年服贸会拟于9月上旬在北京举办,主题是“全球服务,互惠共享”,将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办全球服务贸易峰会、高峰论坛、行业大会和专业论坛、洽谈边会活动、展览展示、成果发布、配套活动等7类活动,搭建面向全球的展示、交流、洽商、合作平台。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