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展现教育工作者的责任担当

时间:2020-08-08 10:50:01来源:徐州日报

8月5日,江苏师范大学传媒影视学院副教授贾广惠来到徐州报业传媒集团位于中山南路的办公地点,以他和女儿两人的名义捐款500元,定向用于爱心助学。

说起贾广惠,很多人都不陌生。他1999年开始植绿,还创办了民间限塑组织。20年来,他个人共栽过千余棵树,分布于全国5个省份,还带领学生们在全国各地种了10000多棵树。2018年,他荣获第四届江苏省“母亲河奖”的“绿色卫士奖”。

为爱心助学捐款,贾广惠已坚持多年。“作为一名老师,最不想看到的就是学生因为生活困难而失学。”贾广惠说,“在我们的身边有不少这样的孩子需要帮助。我印象比较深的是一位女生,每天吃饭都很晚,只打饭不打菜,坐在桌子的偏僻角落,不想要任何形式的帮助。每次看到这样的情形,我都非常难受。虽然校内提供了众多的勤工俭学岗位,班主任也会定期摸底并发布困难补助的申请通告,但还是有一些学生因为怕丢面子或其他原因拒绝接受帮助。因此,我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去帮助他们。”

在贾广惠的影响下,正在读大学的女儿贾苏雅也积极参与爱心助学活动,并在2015年、2017年两次通过爱心助学平台为贫困学子捐款。贾广惠说:“每年高考成绩发布后,女儿都会提醒我要关注报纸刊登的爱心助学消息,为困难学生送上一点微薄心意。”

作为一名教师,贾广惠总能在和学生的交流中,用自己的人生经历和所思所想感召年轻一代,让他们明确自己的责任担当。这十几年来,他身边出现了越来越多的“同盟者”,其中很多是被他“教育”多次的学生,感动于他的执着,自愿加入到“限塑”“植绿”队伍中来的。“不管是爱心助学,还是环保,都是为了给社会增添一点温暖。”贾广惠说。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