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以强有力问责倒逼创城责任落实

时间:2020-08-01 16:50:16来源:桂林日报

记者从7月30日召开的创城督查约谈问责组全员培训会上获悉,根据市委统一部署,我市决定开展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精准测评督查工作,从市直部门抽调96人组建6个精准测评监督检查组和1个综合协调组,组建了全市创城历史上最大规模、最强力量、最高权限的督查约谈问责工作队伍。对创城存在的问题进行大起底、大整改、大提升,以强有力的问责倒逼责任落实,确保实现2020年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目标。

据了解,本次精准测评督查对象为临桂区、象山区、秀峰区、叠彩区、七星区、雁山区、灵川县。采取挂牌督办、实地走访、个别访谈、查阅资料、约谈提醒等方式开展明察暗访,将依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标准,重点对各城区及灵川县的691个实地点位开展全覆盖、常态化的精准测评督查。

会议指出,开展创城督查,是推动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的重要手段,也是攻坚克难、推进重点难点工作取得突破的重要契机。市创城督查约谈问责组要站稳政治立场,把责任真正担起来,尽心尽力、大胆履职,把权力用好,把工作落实好,把任务完成好。要有效履职,坚持目标导向,切实转变作风、把握工作重点、讲究方式方法,提高督查质效。重点围绕4个方面整改任务(实地点位、网报材料、民意测评、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聚焦市场管理、交通场站管理、交通秩序管理、乡镇管理和主次干道、公共广场、背街小巷、老旧无物业小区等问题攻坚,对照最新版测评标准要求,从严从实开展常态化督查,把问题找准找细找全,及时反馈问题清单和整改建议,持续跟踪整改落实。对于整改中遇到的难题难事,特别是对于一些久拖未解的问题,要盯牢不放、督查到底。要按照“政治强、业务精、作风硬、纪律严”的标准,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在全市干部中树形象、做表率。

韦凤云、赵仲华、古国章出席会议。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