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省教育厅举行线上接访活动 解答校园安全、招生考试工作相关疑问高中学考成绩长期有效

时间:2020-08-01 13:50:14来源:羊城晚报

7月31日,广东省教育厅举行网上在线接访活动,就学生思想教育、校园安全、招生考试工作等问题与网友在线交流。

针对网友关注的暑期学生安全问题,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李大胜表示,省教育厅7月初专门对暑期安全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要求各地各学校在放暑假前,认真做好放假前的安全教育。此外,省教育厅还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卫生防疫、学生溺水、网络沉迷、电信诈骗、食物中毒、交通事故以及自然灾害防范等安全教育活动,切实提高学生的安全防护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李大胜还表示,暑假期间学校要结合疫情防控特点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万名校(园)长走村居,百万老师大家访”活动,向家长或其他监护人宣传安全知识,定期向学生家长发送安全提示信息,提醒家长履行好假期监护责任,严防学生私自下水游泳。

关于专插本招生考试的相关问题,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教育考试院党委书记、院长欧阳谦表示,广东今年本科插班生招生录取,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考生,在各院校各科类生源数及计划数的基础上按一定比例安排专项增量计划,目前已录取建档立卡贫困家庭考生860人。

在普通高校招生方面,有网友提问,非应届高中毕业生以前取得的学考成绩是否可以用于2021年的高校招生。欧阳谦表示,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长期有效,考生在以前取得的学考成绩可以用于2021年及以后的普通高校招生。

还有网友提问,作为高考选择小语种的考生,如果参加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英语科目的考试不及格,是否会影响毕业。不参加高中学业水平英语科目考试的是否可以参加春季高考?欧阳谦回复,考生可以使用高考的非英语语种外语科目考试成绩或小语种初等级证书成绩作为外语科目合格性考试成绩;如果考试成绩合格,不用参加高中学业水平英语科目的考试也可以取得高中毕业证书。但由于春季高考是用语数外成绩录取的,所以,不参加高中学业水平英语科目的考试不能参加春季高考。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