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半年报预告披露过半 深度透析半年报中的机会和风险

时间:2020-08-01 08:50:26来源:巨丰财经

截止7月29日,A股有1864家上市公司公布了2020年半年报业绩预告。根据目前的数据,预喜率为41%,预悲率为51%,另外有8%的上市公司不确定,从目前的情况看,预悲股占比最大。从中报情况看,预悲企业仍占较大比例,受疫情影响较大,三季度预喜企业有望增多。

其中业绩预喜(预增、略增、续盈、扭亏)的企业共758家,业绩预悲(类型包括略减、首亏、预减、续亏、增亏、减亏)的企业共948家,不确定158家。

从证券板块分布看,深交所主板和中小板有564家公司业绩预喜,预喜率高达45.23%,632家业绩预悲,占比50.68%,预悲率最高;上交所主板、中小板和科创板有149家公司业绩预喜,预喜率为31.63%,220家业绩预悲,占比46.71%;风险警示板有45家公司的业绩预喜,96家业绩预悲。

从各个板块上看,预悲公司仍占多数,但比一季报时有时下降,随着三季度复产复工的恢复,业绩转正的公司将继续增多。

从预喜的行业看,机械设备、电子设备、医药生物三个行业预喜股票最多,另外化工、信息技术等板块数量较为靠前,钢铁、休闲服务、综合等板块预喜股票最少。

机械设备:

上海证券认为:7月份工程机械行业主要机型预计继续保持中高速增速,从行业内公司的业绩来看,2020H1 主要公司业绩都将实现正增长,其中 Q2 迎来高速增长。建议持续关注工程机械龙头企业和核心零部件企业。

机械设备板块净利润最大增幅股票:

电子设备:

川财证券认为:工信部举行2020年上半年工业通信业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5G创新逻辑下,新基建发展迅速,集成电路作为重要组成部分,同样受益5G发展推动,上半年我国生产集成电路1000多亿块,同比去年增长16.4%,疫情影响下不减发展速度。资本市场端,2020年以来,以国家大基金二期为代表的资金持续发力,加强对芯片设计、制造及设备材料、封测等的产业链公司支持,如中芯南方集成电路、紫光展锐;二级市场伴随沪硅产业、中芯国际等优质公司上市科创板,将提升资金在集成电路产业的活跃度。

电子设备板块净利润最大增幅股票:

医药生物:

川财证券认为:今日医药行业表现弱势,政策面上,第三批国采渐行渐近,今日有媒体传出24日国家集采会议的要点内容,主要包括3大要点:(1)国家,省级,市级全覆盖;(2)覆盖前80%的药品约500个;(3)化药,生物制剂,中成药都要纳入集采。我们认为,在医保控费的背景下,市场对于集采扩面的预期较为充分,政策落地对于行业造成的冲击将有限。行业配置方面,我们继续看好业绩确定性、防疫需求旺盛的医疗器械领域,消费逐渐复苏、估值具有一定安全边际的医疗服务企业,以及受益于海外供给收缩的血制品领域,和行业高景气度持续的医药外包优质企业和特色原料药企业。

医药生物板块净利润最大增幅股票:

个股方面:

半年报净利润金额最大的公司是牧原股份,净利润为110亿元,其次是格力电器净利润72亿,中信建投净利润45.78亿、温氏股份净利润42亿。

从涨幅上看,半年报涨幅最大的是大北农最大变动幅度为3171.7%,其次是欣龙控股2994.58%,英科医疗最大变动2864.1%。从数据看,净利润增长10倍以上的有21家,涨幅翻倍的272家。

(作者:张海森执业证书:A0680617100001)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