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房土”两税减免为企业纾困解难

时间:2020-07-31 18:51:08来源:仙桃日报

“大厅一趟没跑,就办好一万多元的‘房土’两税减免,省心省力!”近日,谈及“房土”两税减免的优惠税收政策,仙桃市银兴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的办税人员田红梅深有感触。

银兴机械是一家普通机械配件制造、销售企业,受疫情影响,几个月未营业,资金压力大。税务部门主动送政策上门,并安排业务骨干在线辅导填写“房土”两税减免申请表,确保资料无误,一步到位。该公司线上提交的“房土”两税减免申请和抵缴申请,均在当天审核通过并成功办理。

除了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困难企业可以申请减免自用房产土地的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外,在疫情期间,为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租金的纳税人也收到了税惠“红包”。

作为新天地国际大广场的项目开发商,湖北天翼龙腾实业有限公司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候,商场内几十家小店铺面临停业或收入剧减的困难。公司主动为部分受疫情影响延迟开业及未开业复工的商户给予2至6个月的租金减免。按政策,该公司可享受减免房产税292806.02元,土地使用税19613元,经税务部门宣传辅导,一季度减免金额已成功抵缴。

据悉,“房土”两税减免业务采取“网上申请、即时核准、后续核查”方式,税务部门积极引导纳税人“非接触式”办税,全程走网路。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