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合合信息荣获2020 DFS数字金融峰会“金科杯”年度最佳风控平台!

时间:2020-07-28 12:50:52来源:北国网

摘要:

7月3日,2020数字金融峰会在上海举办,本次会议以“助力金融·原力觉醒”为主题,聚集了国内行业专家及优秀企业代表,探讨金融行业在以人工智能、大数据以及云计算为背景的科技革命浪潮中,如何实现数字化转型,构建金融业新型解决方案。

会议中,DFS 2020“金科杯”颁奖典礼成为亮点,上海合合信息荣获年度最佳风控平台!

此次峰会由上海市经信委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处指导,Top智汇主办,上海市软件行业协会,中国云体系产业创新战略联盟协办,并同时获得了上海首席信息官联盟和上海国际金融与经济研究院的大力支持。

数字金融时代,大数据风控不可或缺

“目前行业普遍的大数据风控水平还有很大提升空间,从长期来看金融科技化是大势所趋,数据的开放程度也是越来越高,所以我们认为从长期看大数据风控前景还是比较广阔的。”

(吴震国家互联网金融安全技术专家委员会秘书长)

传统风控依赖于央行征信数据、企业财务报表或其他等作为信用评估的重要依据,数据覆盖面不够全面,且传统风控较多依靠人力,成本高,数据单一,信息滞后,已经无法满足金融机构对于风险管理的精准度、效率值以及成本的需求,也无法满足客户的及时性以及多样化的需求。

我们已经生活在了数字金融时代,如何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机器学习、模型算法等技术建立金融风控模型,对于银行、第三方支付以及供应链等行业,都至关重要,金融科技风控作为传统风控方式的一种升级补充,可以极大改善金融机构日益增长的需求。

合合信息:AI+大数据,攻克金融风控难点

传统风控模式下,金融机构通过对中小企业的商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等进行监控,通过链条化管理,进行风控管理。这种模式存在信息不对称、信息真实性等问题,容易发生供应链骗贷等风险问题。

在金融科技技术的帮助下,金融风控可以作用在贷前、贷中和贷后的信贷服务体系全流程中,使得金融机构、企业、政府等供应链金融参与者能够构建出智能化和数字化的供应链金融生态圈,从根本上提高链条资金融通效率,形成有效闭环。

“启信宝会用六大维度的数据来衡量一家企业,包括资本背景、经营质量、知识产权、风险情况、成长性、企业规模。”

(陈青山,启信宝CEO)

合合信息旗下产品启信宝商业数据平台,涵盖国内2.3亿家企业和组织机构名录,2.2亿家海外企业,700多亿条实时动态多维度企业数据库,运用企业大数据补充产业链上下游数据,可以实现企业查询、企业关联关系排查、风险排查、风险预警推送等一站式数据及系统服务。

(启信宝企业版概览)

集合人工智能、图像处理、商业大数据等新技术,合合信息提供“金融贷后风控管理”解决方案,基于启信宝商业数据平台,面向银行、证券、基金、金融租赁、融资租赁等金融机构提供覆盖贷前尽调-贷中审核-贷后风控的大数据智能化信贷风控解决方案。

(启信宝商业数据平台上下游产业链功能)

同时,面向工业制造、物流及其他各类工商企业,合合信息“供应链大数据风控管理平台”可以基于企业上下游供应链,在供应商准入、招采、供应商风险管理等场景,为该集团企业完善供应商资质尽职调查、供应商关联关系、风险透视、多维度变动信息,实现风险主动监控、智慧招采、关联关系排查、合规性审核、供应商企业风险管理。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