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准东-皖南特高压工程输电功率提升至800万千瓦

时间:2020-07-28 12:50:07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7月24日起,准东-皖南±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输电功率由600万千瓦提升到800万千瓦,是全国目前正在运行的26条特高压线路中功率最大的线路。

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副处长郭小龙介绍,输电功率提升至800万千瓦后,该通道每天可向华东地区输送电能1.92亿千瓦时,相当于燃烧6万吨标准煤,可满足安徽省7100多万居民大概2天的用电需求。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通过优化现有通道资源,创新输电组织模式,不断提升准东-皖南±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运行功率,更好发挥该通道的疆电外送优势。

同时,通过应用机器人、工业控制保护系统等先进技术,对输电线路和换流站进行维护,大幅提升外送通道的安全运行水平。

准东-皖南±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是目前世界上电压等级最高、输送容量最大、输电距离最远、技术水平最先进的直流输电工程。2019年9月该工程投用以来,输电功率一直在600万千瓦左右。此次输电功率提升后,新疆疆电外送电量将进一步增加。

据了解,目前新疆已建成四大疆电外送通道,外送能力达1640万千瓦,外送范围覆盖19个省区市,对于全国能源优化配置、节能减排具有重要作用。

今年以来,疆电外送电量保持高速增长,上半年实现外送电量43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3.9%。其中,准东-皖南±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就外送电量171亿千瓦时,占外送电量的39%。

据预计,今年全年疆电外送电量有望达到1000亿千瓦时。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