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石龙区扎牢困难群众兜底保障网

时间:2020-07-28 08:49:54来源:平顶山日报

“政府给我们老两口办了低保,每月领取两人400元的农村低保金,这一季度的钱,我已经领到了,非常感谢政府给我们解决了后顾之忧。”7月27日上午,石龙区人民路街道康洼村村民谢保庆,对回访的区民政局和区纪委监委驻区民政局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说。

几天前,在民政重点兜底监测对象大走访中,石龙区民政局了解到,康洼村未脱贫户谢保庆和老伴儿因儿媳有病、儿子出车祸去世,一直和年幼的孙子生活在一起,如今他俩年纪越来越大,加之妻子残疾,基本失去劳动能力,全家生活陷入困境。石龙区民政局根据政策要求,决定在第三季度按程序将他们夫妻两人全部纳入低保兜底保障。

该区民政局局长袁东娜介绍说,为确保符合条件的贫困人口兜底保障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该区夯实兜底保障成效,多措并举,全力助推打赢脱贫攻坚战。

该局联合区扶贫、残联、医保等部门建立数据动态监测机制,通过大数据比对,精准建立未脱贫户、脱贫监测户、边缘户等人员台账,逐户逐人核实情况;对民政重点兜底监测对象大走访方案进行研讨,建立班子成员分包责任制;局班子成员带领相关股室业务骨干对民政重点兜底监测对象进行入户走访。

对走访过程中发现的政策落实不到位问题,该局召开班子会逐户研判,并将研判结果全部反馈给相关街道和行政村,要求尽快整改到位。在走访过程中,该局两个访查督导组带着政策清单,向村党支部书记、村级民政协理员和困难群众讲解民政行业兜底扶贫政策,让群众和基层经办人员真正了解相关政策,避免因对政策了解不准而导致的错保、漏保现象。

截至目前,石龙区还有未脱贫建档立卡贫困户157户322人,其中纳入低保救助兜底243人,纳入孤儿救助兜底3人,纳入特困供养救助兜底41户54人,兜底保障率达到93.2%。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