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光大证券:工业企业利润总体将继续改善

时间:2020-07-27 18:51:33来源:中证网

国家统计局7月27日发布数据显示,6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11.5%,1月-6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下降12.8%。27日光大证券发布研报指出,总体来看,在国内复工推动下,工业生产和价格的改善均对利润改善产生贡献,预计生产端的持续改善仍会带动利润高改善,总体来看工业企业利润将会继续改善。

光大证券指出,6月工业企业利润的强势反弹主要有以下三方面的原因:一是6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基本全部复工,地产投资、基建投资、出口超预期等多因素叠加导致工业生产持续向好,带动工业企业利润复苏;二是PPI触底回升促进工业企业利润回升;三是去年同期的低基数也促进了工业企业利润改善。

光大证券认为,总体来看,在国内复工推动下,工业生产和价格的改善均对利润改善产生贡献。在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控制的前提下,预计生产端的持续改善仍会带动利润高改善,而当前需求端恢复略缓慢,利润改善或也相应迟缓,但叠加去年下半年工业企业利润的低基数,总体来看,工业企业利润将会继续改善。

分行业来看,目前工业企业利润改善的主要行业是石油加工、化工、钢铁、非金属矿、机械制造、电力等周期类行业的恢复,在生产端恢复带动下,此类行业利润预计是可持续的;高新技术行业在政策支撑和需求支撑下预计未来利润高速增长的趋势也会继续维持;消费类行业利润改善预计仍将缓慢;出口类行业受海外疫情等不确定性影响,后续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