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广和通将与三家专业投资机构共同对参股公司增资

时间:2020-07-27 13:49:46来源:OFweek

深圳,2020年7月24日,广和通,全球领先的物联网无线通信解决方案与无线通信模组提供商,宣布将与三家专业投资机构共同对参股公司增资,并通过该参股公司收购Sierra Wireless全球车载前装模块业务资产。

广和通与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前海红土并购基金合伙企业及深圳建信华讯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签署股东协议,共同对参股公司深圳市锐凌无线技术有限公司(锐凌无线)进行增资,完成增资后,资金将用于锐凌无线计划收购Sierra Wireless旗下的全球车载前装业务相关资产,充分发挥了广和通的产业优势以及战略投资机构的专业优势与资金优势。

广和通车载前装市场国际化战略布局

Sierra Wireless成立于1993年,是加拿大无线设备商,2000年在纳斯达克上市,是全球知名的蜂窝通信模组供应商。Sierra Wireless在嵌入式车载前装蜂窝模块领域已经积累了15年的行业经验,其软件平台、整体解决方案布局完善,目前拥有众多成功的汽车前装市场长期服务项目,其车载前装通信模块安装量在全球位居前列。

本次收购标的为Sierra Wireless全球车载前装模块业务相关资产,包括车载前装嵌入式蜂窝模块产品的设计、研发、生产、测试、市场、支持和销售业务相关的资产、负债,可独立为客户提供全面的车载前装解决方案,主要终端客户包括VW(大众集团)、PSA(标致雪铁龙集团)及FCA(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等全球知名整车厂。未来,参股公司锐凌无线将独立运营车载前装蜂窝通信模组业务,拓展境内外车载市场。本次跨境收购与广和通在车联网领域的现有布局相契合,与参股公司的紧密交流与合作亦可加强广和通在车联网领域的整体实力,是广和通车载前装市场国际化战略布局的重要里程碑。

在万物互联的背景下,无线通信模组的市场空间巨大,应用场景丰富,作为中国首家A股上市的物联网无线模组企业,广和通自2017年上市以来,业务快速发展,营业收入年增长率持续保持在50%以上,公司市值也实现快速提升。在迎来亮眼表现的同时,广和通也不忘持续加大无线通信模组产品的研发投入,目前,在5G领域的技术创新投入已累积超过1亿美元。作为全球领先的物联网无线通信解决方案和无线通信模组提供商,广和通率先推出行业领先的5G、LTE Cat 1、C-V2X等无线通信模组,为用户带来完美无线体验,丰富智慧生活。

5G商用,车联网是典型应用场景,不论是智能控制、车载娱乐,还是辅助驾驶、自动驾驶,都需要依靠蜂窝通信模组、V2V模组来实现。我国2020年车联网数量将突破7000万辆,随着消费升级,未来车规级4G/5G模组将快速发展,将进一步推动车载前装市场加速发展。

广和通董事长张天瑜表示:“广和通深耕无线通信领域21年,我们一直致力于为行业提供高速、稳定、可靠的无线联网解决方案。通过收购Sierra Wireless车载前装模块业务资产,为我们深入垂直行业核心领域业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未来,我们更加聚焦,为车联网领域客户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

纳斯达克报道:

作者:C114通信网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