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2020年我国女性健康服务市场现状与发展前景分析 下沉市场潜力巨大

时间:2020-07-26 13:51:14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

2020年7月,美柚联合MobTech发布了《2020年中国女性健康白皮书》,对女性健康服务市场的相关数据进行了披露。本文将在这些相关数据的基础上,对我国女性健康服务市场发展现状与市场前景进行初步的分析。

女性健康被逐渐重视

随着近年来国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我国女性地位的崛起,我国女性对于自身健康的重视程度逐渐增加。加上女性特殊的生理构造,使得其相较于男性而言会遇到更多特殊的生理问题,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女性对于健康应用类app的使用频率不断增加,健康类应用app的用户中女性用户的比例也不断上升。截至2020年4月,我国健康类app用户中女性用户占到了59.70%左右。

图表1:2017-2020年健康类应用app用户性别占比变化情况(单位:%)

用户规模突破2.5亿人

随着女性健康被逐渐重视,女性健康服务市场也迎来了繁荣。目前女性健康服务市场提供的服务内容包括经期管理、孕期管理、备孕管理、两性记录、母婴管理等,其服务内容仍在不断地拓展之中。

女性健康服务类app的用户规模也在不断增长,2020年4月,我国女性健康服务应用app用户规模达到2.50亿人次,较2019年4月增长了9.6%。

图表2:女性健康服务市场服务内容
图表3:2017.4-2020.4女性健康服务应用app用户规模变化情况(单位:亿人,%)

健康意识已深度下沉

从女性健康服务app的用户地区分布来看,截至2020年4月,我国女性健康服务应用app的用户分布较为平均,虽然经济发达的省份所拥有的用户数量仍然排名较为靠前,但整体来看,各等级的城市用户数量分布较为平均。

综合来看,女性健康意识已经深度下沉,四线城市,无线城市的女性健康意识已经大幅觉醒,女性健康服务下沉市场大有可为。

图表4:截至2020年4月女性健康服务应用app用户城市等级分布(单位:
图表5:截至2020年4月女性健康服务应用app用户地区分布(单位: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