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信息进村入户 莘县益农信息合作社:让村民体验“互联网+”惠民服务

时间:2020-07-26 09:50:13来源:大众网

为加快信息化与农业现代化的深度融合,在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和山东联通积极推动下,莘县益农信息社通过农业技术指导和运营服务解决农民生产生活问题。了解惠农政策、不用东奔西走;便民缴费,收发快递,不用再往镇上跑;农产品买卖交易,通过益农信息社即可完成,益农信息社成为莘县农民最喜爱光顾的地方。

农业技术培训解决农业生产难题

在莘县莘亭办事处杜庄村的益农信息社,信息员创建了空中课堂,通过联农平台、直播、微信视频等方式为广大农民提供农业生产技术服务,针对当前的土壤盐渍化和作物病虫害管理与防治等系列问题进行专题解答,手把手传授新型技术,累计开展50余场直播互动活动,培训农民2万余人,有效解决农民生产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提高农业生产效率。

线上服务打通农产品销售渠道

疫情期间,部分农产品滞销,种植户农产品产量大,缺少销售渠道,长时间滞销便会导致农作物损坏浪费。莘县十八里铺镇刘炉村村民反映:“自己村的樱桃、西红柿上市了,每天大约产能1万斤左右,找不到收购商,农产品卖不出去”,莘县莘亭杜庄村益农信息社了解情况后,信息员积极通过联农平台发布产品供求信息,积极联系分销渠道,通过2天信息发布,就有3家收购商联系收购,解决疫情期间农产品滞销难题。

抗击疫情,传递温暖

抗击疫情人人有责,人人有义务。疫情期间,莘县莘亭益农信息社积极参与疫情防疫防护工作,购买方便面、火腿肠、消毒用品去慰问基层服务人员;免费为贫困村的贫困人员发放农业生产物资,累计发放生物有机肥、菌肥等30多吨,价值3.8万多元,为抗击疫情工作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益农信息社帮助广大农民群众不出村即可享受公益服务、便民服务、电子商务和培训体验服务,使得农民长知识、得实惠、有效解决信息进村入户“最后一公里”的难题。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