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汇川区泗渡镇50吨茄子启程上海

时间:2020-07-25 17:51:27来源:遵义晚报

昨日,汇川区“万亩茄子·黔菜入沪”发车仪式在汇川区泗渡镇观坝坝区分拣中心举行,5辆装满50吨茄子的冷链物流直通车启程上海。

据了解,为更好地推动农村产业革命,扎实推进坝区产业建设,汇川区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于2019年9月邀请贵州蔬菜集团人员到汇川区泗渡镇考察洽谈,商议将泗渡镇坝区打造成贵州蔬菜集团保供蔬菜基地。

今年1月,泗渡镇按照“党委+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就品种选择、种植规模开展市场调研,确定规模性种植嫁接茄子3500亩。4月,汇川区与贵州蔬菜集团、上海驭耀实业有限公司签约万亩茄子单品销售战略协议,该订单成为今年全省“黔货出山·遵菜入沪”的首张订单,紧接着对上海、南昌、成都、重庆、广州等农贸市场进行考察调研,其农产品先后进驻9家大型农贸市场。

为保证产品质量,贵州蔬菜集团、上海驭耀公司委派8名技术人员进驻泗渡镇坝区,对田间管理、产品分拣、包装进行精心指导。截至目前,汇川区泗渡镇共销售茄子1280吨,收入达262万元,群众在坝区务工每月增收1550元。

记者采访了解到,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汇川区将进一步发挥“大农业”优势,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加快发展蔬菜、林下种养等农业主导产业,切实加强与上海等省外大市场的产销对接,全力打造全省特色优质农产品生产基地、上海域外蔬菜生产基地。同时,将借势大基地建设,紧盯贵州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绿色农产品供应基地,推动遵菜进港、进澳、进粤。确保不仅“种得下”“种得好”,还要“卖得出”“卖得好”,真正实现坝区丰收转化为群众增收。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