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众车企成都车展按下“快进键”

时间:2020-07-25 14:50:38来源:中国经营网

120多个国内外知名汽车品牌,参展车辆超1500辆,展出规模达16万平方米……作为后疫情时代的国内首个A级车展,其重要性不言而喻。

7月24日,以“智汇蓉城·乐驾V来”为主题的第二十三届成都汽车展览会(以下简称“成都车展”)在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正式开幕,车展持续时间至8月2日。此次车展的原定时间为2020年8月28日~9月6日。

成都车展作为中西部地区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车展,自1998年创办至今已举办22届,已然成为中西部车市最瞩目的“风向标”。

众所周知,2018年中国车市出现了28年来的首次负增长,汽车市场整体处于下行阶段,再叠加今年疫情的黑天鹅,上半年国内车市显得尤为艰难。

《中国经营报》记者实地探馆发现,在此次车展上,为刺激下半年车市消费,各大车企纷纷推出新车,这其中包括雪铁龙的首款新能源汽车天逸C5 aircross、东风悦达起亚的新车凯酷、全新林肯飞行家、领克06、捷途95 Pro特别版、全新一代瑞虎5X等。

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向记者表示,成都车展是西南地区最大的展览会,今年成都车展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

成都世纪城会展集团展览中心总经理左霖亦直言:“行至年中,成都国际车展在鸣响国内四大A级车展‘第一枪’的同时,也为2020西部乃至全国汽车业按下加速键。”

按下“加速键”

受疫情影响,今年上半年,中国车市遭遇了严峻挑战。据中汽协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6月,我国汽车产销分别为1011.2万辆和1025.7万辆,同比下降16.8%和16.9%。

在此大背景下,成都车展作为疫后国内率先举办的四大A级乘用车展览会,自然肩负着带动汽车产业动能复苏、提振市场信心、推动扩大内需的重要使命。

据悉,宝马、奥迪、奔驰、捷豹路虎、沃尔沃、一汽大众、领克、日产、吉利、五菱、比亚迪等原有参展品牌对本届车展的投入不降反升,纷纷提升参展面积。

车展主办方表示,“随着政府陆续放宽限制与刺激消费,汽车行业正迎来强势复苏。德系、美系、法系、日系、韩系以及合资、自主等众多汽车品牌均视本届展会为车市回暖的‘前哨阵地’,纷纷携多款全球或国内首发车型空降蓉城,欲将掀起下半年汽车行业升级换代的浪潮。”

记者了解到,在本次成都车展上,有多家车企推出新的车型。其中,合资品牌方面,东风雪铁龙带来了其首款插电混动车型天逸PHEV,这也是东风雪铁龙全面回归母品牌打造出的产品。

“以天逸PHEV为开端,东风雪铁龙正式开启品牌电气化新征程,力争在2025年实现旗下车型100%拥有电动版本的目标。”东风雪铁龙相关负责人说道。

作为韩系车在华的代表之一,东风悦达企业此番推出了国产凯酷,并将于9月正式上市。“东风悦达起亚最高造车水准,基于CVVD技术的全球首创史上第四代发动机,基于第三代i-GMP平台打造的最极致的驾乘体验。”车展上,东风悦达起亚总经理李峰介绍道。

上汽通用别克品牌在车展上推出诸多新品,其中包括别克微蓝7纯电动SUV与别克微蓝6插电式混动MAV。其中,别克微蓝7是别克品牌推出的首款纯电动SUV。

上汽通用别克品牌相关负责人表示:“别克微蓝7纯电动SUV与微蓝6插电式混动MAV的到来,加之不久前上市的别克英朗48V轻混动车以及别克微蓝6纯电动,标志着别克品牌向主流新能源市场发起全面冲击。”

豪华车方面,在本次车展上,林肯汽车也带来了其首款国产大型豪华SUV,即全新林肯飞行家Aviator;玛莎拉蒂也同步推出其首款“触电”车型新Ghibli Fenice限量版。

在成都车展上,保时捷全新Taycan实车也首次公开亮相。新车定位保时捷Taycan车系的入门车型,此前已经公布了售价为88.8万元起。

“成都车展的提前举办,以及各大车企新车的推出,主要还是为了刺激下半年的车市。”崔东树向记者直言道。

另有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受今年疫情的影响,今年国内车市受到很大的冲击,随着国内疫情的逐步控制,车市上下游企业复工复产,已呈现逐步向好趋势。作为今年国内首场国际车展,参展的汽车品牌也寄希望于在车展上推出新品,重新唤醒国内车市沉寂半年的信心与活力。

线上掘金新趋势

伴随着汽车智能化、网联化、电动化、共享化的“新四化”浪潮,各大车企在科技方面也不断加大投入。

作为自主品牌的代表车企之一,在本次成都车展上,吉利汽车也宣布开启“科技吉利4.0时代”,将世界级模块化架构正式定名为“CMA超级母体”。今年既是吉利向“品牌和技术领先”进阶的关键一年,也是“科技吉利4.0时代”的全面开局之年。

记者从吉利汽车发布会现场了解到,对于“科技吉利4.0时代”的理论思考和进化法则,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冯擎峰介绍道:“科技吉利4.0全面架构造车时代,正得益于生命孕育系统的规则。不再把车当做单一整体,而是将造车所需要的一切功能,以模块化的方式分解,用世界级模块化打造汽车制造的各个生态,孕育出新一代的‘科技生命体’。”

东风悦达起亚此番推出的凯酷车型也搭载了L2+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以及可实现车家互控的百度智能互联系统3.0等智能配置。

上汽荣威则带来了高端纯电R标旗下首款纯电轿车,荣威R ER6不仅实现了20万元内唯一620km超长续航,还拥有15分钟充电200km的超快充电速度、12.2kWh同级最低百公里电耗。

在营销方式上,记者了解到,为了让观众感受全新“智慧车展”,此番成都车展首次搭建“线上展会”平台,足不出户便可“云”端逛展。

具体来看,通过线上内容集中展示,智能算法将观众与汽车购买需求、爱好等进行精准匹配,帮助观众优选心仪的品牌及车型,实现线上线下消费场景互联互动。观众还可通过线上平台,了解参展的品牌、产品和展会服务。

另据公开报道,今年成都车展还打破传统车展夜间不逛展的局限,在活动指定日期当天闭馆后19时~21时黄金时间段,进行线上“车展奇妙夜”的直播活动。邀请数十位KOL网红、主播到场,通过各大直播平台“带货”,针对馆内主打车型、概念车、上市新车等重点内容进行线上传播。

别克品牌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为顺应当下新零售的趋势以及客户线上购物的习惯,别克微蓝7将采用全新的厂商直销模式。通过新开通的线上直销渠道,客户可使用别克iBuick APP直接线上看车、订车、付款购车。

“在线选车蓄客等方面都是未来要发展的方向,尤其是以后技术进步,5G普及之后。目前线上模式仍存在难点,人们线上购车模式的消费习惯,需要一定的培育过程。除此之外,目前的技术还有一定的限制,其所能提供的体验感和各方面还处于初级阶段。虽然就储蓄客户资源来说,线上模式对车企而言会有帮助,但提供上门试乘服务的话,相应的企业成本也会上升。”业内人士向记者说道。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