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南充造”亮相第五届中国(成都)智博会和2020四川(成都)汽配展

时间:2020-07-24 07:49:40来源:南充日报

7月23日至25日,第五届中国(成都)智慧产业国际博览会和2020四川(成都)汽车及零配件国际展览会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我市共有32家优秀汽车汽配企业和10家科创企业参展。

7月23日上午,记者在位于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3号馆看到,占地400平方米的南充馆大气醒目,展馆正前方停靠着一辆由四川雷神全域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打造的警用全地形反恐镇暴无人车。在南充馆,来自我市吉利南充新能源商用车、中国重汽海乐机械、天喜新能源汽车空调等32家汽车汽配企业带来汽车水箱、控制臂、稳定杆、衬套、汽车空调等汽车汽配零部件产品进行集中宣传展示和推介。同时,四川驭云创新科技有限公司等10家科创企业也将自身最新产品带到本届智博会上,吸引了不少参观人员眼球。

近年来,我市大力实施“155发展战略”,创新发展,打造汽车汽配千亿产业集群,推动汽车产业强势崛起和高质量发展。据统计,目前,南充有汽车汽配规模以上企业153户,从业人员近5万人,吉利集团、鑫达集团、中国重汽、北京博萨集团、江苏旷达、人本集团、日上车轮等上下游配套企业已在南充建立生产基地,康达热交换器、南环集团、万兴滤清器以及三鑫南蕾、康鑫达、五四机械等一批零部件配套企业正在不断发展壮大。发动机、车厢、车身、底盘、车架、车桥等总成已实现本地化生产,形成了以轻中型载货汽车、客车、改装车等整车为龙头,以发动机、车桥、热交换器、车身及围盖件、钢圈等关键零部件为配套的汽车产业体系。

“近年来,南充汽车汽配产业发展基础逐步夯实,集群效应逐步显现。”市贸促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南充是省内唯一、国内少有的具备生产柴油、LNG、纯电动、增程式、氢燃料、甲醇等多种动力路线商用车的城市。目前,南充汽车汽配产业与国内华东地区、湖北、重庆、河南、湖南、贵阳等多家汽车集团达成了技术交流和产品供求合作。下一步,南充将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聚焦新能源汽车与智能网联汽车领域,重点招引整车、专用车、车用动力电池、发动机关键零部件、变速器、底盘零部件及车用内饰、汽车模具设计及制造、汽车电子、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以及汽车服务市场(汽车试验检测中心、汽车金融、租赁)等项目,不断推动南充汽车汽配千亿产业集群发展壮大。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