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航空公司保障防疫和检测物资运进乌鲁木齐市

时间:2020-07-22 16:50:27来源:天山网

00:56,从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出发承运物资的航班CZ6974舱门关闭。

00:58,撤轮档,航班推出滑行。

01:08,宁波、上海、北京三地物资运送任务,时间紧迫,需立刻制订最优航班保障方案。

02:35,第一批北京物资已运抵北京首都国际机场,需尽快安排航班转运至乌鲁木齐。

03:37,收到《协调运输函》,从宁波栎社国际机场紧急发至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的货物共有两批460件,总重达6吨。

03:58,北京方向的货物运输航班确定,分两批运往乌鲁木齐。

06:06,CZ6974航班在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落地……

7月21日,在南航新疆分公司现场运行中心,电话铃声此起彼伏,航班动态大屏上的信息不停跳动。

为响应和满足乌鲁木齐市疫情防控和检测需求,以核酸检测耗材和设备为主的防疫防护物资从全国各地源源不断空运至乌鲁木齐市。

7月21日,记者从新疆机场集团了解到,7月16日至20日,全疆机场共运输疫情防控医务人员204人次,共计完成检测试剂、防护服、口罩等防疫物资16432件,共计199.73吨。

其中南航在17日至21日,已执行从全国各地飞往乌鲁木齐的防疫医疗物资运输航班47班次,运输医疗物资1.7万件,总重超160吨。

7月20日清晨,南航CZ6975航班搭载1098件16090公斤核酸检测试剂从北京出发,顺利抵达乌鲁木齐。“这架飞机是‘客改货’航班,航班上没有旅客,全部装的是核酸检测试剂盒。”南航货运物流公司新疆营业部进港主管张志勇介绍。

7月16日开始,南航货运物流公司新疆营业部成立物资保障小组,开辟防疫物资运输绿色通道,加强各岗位之间信息传递,实现落地后的快速卸机。

“多个航班运输保障工作同时开展,工作量非常大。”运行指挥部值班主任蒋艾伶介绍,所有防疫物资在出发地都要先通过陆运送往距离最近的机场,他们要全程掌握货物运输状况,和各部门沟通,及时发布、处理、传递、跟踪动态信息,协调各地机场为防疫物资运输开通货运安检绿色通道,并安排好货物到达机场后的安检、装卸等保障工作。

据了解,为保障防疫防护物资的顺利运回,南航新疆分公司所有涉及医疗物资运输的航班全部采用“双机长”最强联合,“飞行部定将全力以赴,完成运输任务,将防疫防护物资带回来。”为保障航班及物资顺利抵达,南航新疆分公司飞行部党委书记闫金虎带队执行航班任务。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