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重庆加快发展夜间经济 中国夜间经济市场将呈现爆发式增长(图)

时间:2020-07-21 14:51:58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7月20日,重庆市商务委、文旅委、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等10部门发布《关于加快夜间经济发展促进消费增长的意见》。《意见》提出,重庆发展夜间经济的目标是:夜间经济占城市消费比重逐年提高,到2025年,基本形成布局合理、业态多元、功能完善、特色鲜明、管理规范、区域协调发展、商旅文体深度融合的“1+10+N”夜间经济发展格局。其中,“1”指依托“两江四岸”核心区基本建成全市夜间经济核心区;“10”指在“一区两群”成功创建10个高品质夜间经济示范区;“N”指在各区县均建成夜间经济集聚区。

夜间经济是城市竞争的新赛道,是城市活力的新标志,也是打造城市品牌,促进产业融合,推动消费升级的新引擎。夜经济是城市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凸显城市风貌和特色,提升城市活力、拓展消费空间、完善消费服务、促进城市经济更加繁荣的重要途径。同时,发展夜经济也呼应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在发展中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的要求。

近年来,重庆构建形成了“1+19+30”城市商圈发展格局,建成市级夜市街区33条、市级特色商业街22条、中华美食街17条、中国美食之乡7个、市级美食街(城)35条,夯实了夜间经济发展基础,促进了全市夜间经济较快发展。据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的《2019中国夜间经济发展报告》,“夜间经济十强城市”包括:重庆、上海、深圳、北京、西安、广州、成都、哈尔滨、武汉、长沙。夜间经济十佳城市:苏州、杭州、青岛、厦门、佛山、济南、昆明、天津、福州、沈阳。

资料来源:中国旅游研究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