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科技精准扶贫 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0-07-21 12:51:41来源:临沂日报

为促进胡阳西红柿产业高质量发展,解决西红柿秸秆处理难题,进一步提高西红柿品质,打响胡阳西红柿品牌知名度。费县乡村振兴服务队一队邀请山东农村专业技术协会走进胡阳乡村振兴服务片区,开展“科技精准扶贫、助力乡村振兴”西红柿绿色生产提升工程现场培训活动。

在西红柿大棚内,技术人员现场演示了蔬菜秸秆原位转化利用集成技术操作流程。专家教授结合现场操作,详细介绍了机械原理、操作方法、碎末处理及有机肥料的追加等相关问题。活动现场,山东科技报社为胡阳乡村振兴服务片区捐赠蔬菜秸秆还田机器1台、秸秆专用生物发酵菌4袋。

培训现场,专家教授结合胡阳西红柿种植现状,分别就为什么秸秆还田、如何使用有机肥料及土壤养护方法等问题展开详细讲解。同时,针对种植户现场提出的如何进行线虫防治、西红柿挂果难题及传统闷棚是否可行等问题进行一一解答,为农民朋友提供了科学可行的解决办法。

本次科技培训活动,为服务片区老百姓引专家、授技术,现场教学效果显著,赢得了农户的一致好评。今后,费县乡村振兴服务队一队将继续发挥“柿子红”农技知识宣讲志愿服务队的作用,收集农民需求,开展订单式培训,不断培育新型职业农民,发展现代农业,用科技精准扶贫,助力乡村振兴。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