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恩平市出台多项措施稳控猪肉价格

时间:2020-07-21 09:51:09来源:江门日报

5月下旬省委第九巡视组进驻恩平后,以雷霆之势查处了生猪屠宰环节违规收费问题,取缔违规收费4项,要求恩平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千方百计稳定猪肉价格,让群众得实惠。

进驻恩平后,省委第九巡视组接到许多群众来信来电反映,恩平猪肉价格普遍高于周边地区。巡视组本着民生无小事的理念,系统梳理了生猪养殖、屠宰、零售等各环节的情况,发现恩平市一生猪加工企业违规收取生猪屠宰场地费等费用,并将情况反馈给恩平市委市政府。恩平市立行立改,出台多项措施,在查处涉事人员的同时,切实保障生猪养殖、屠宰、零售各环节稳定有序运行。

“现在我们买猪去屠宰,成本降了不少,除了屠宰费以外,没有其他收费了,这个变化很大。巡视组给我们老百姓干了一件大好事、实事。”从事生猪零售多年的岑泽庆说:“最近猪肉价格不稳定,主要还是受非洲猪瘟的影响,养猪的积极性不高,出栏价格贵了。”

“群众反映我市的猪肉比周边地区价格偏高,既有违规收费加重负担的问题,也有信息不对称的问题。近期我们正在着手对恩平全市重点行业、重点农产品、重要商品进行数据建模的摸底,为全民监督做好准备。”恩平市发改局的有关负责同志表示,该局下一步将定期收集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门类商品价格,每日在政府门户网站公布,接受群众监督。

“取缔生猪屠宰违规收费,是省委第九巡视组为广大群众做的一件好事。接下来我们要做的,就是认真落实好巡视组的反馈意见,立行立改,主动整改,把生猪这一整篇文章做好。”恩平市副市长劳沈川说,除了在网上定期公布生猪平均收购价格和白条肉出厂价格,还准备在城乡各地的大型农贸市场安装价格公示专用电子显示屏,让群众一目了然,做到公开透明。同时,恩平市计划通过落实生猪规模化养殖补贴等政策、细化非洲猪瘟防控等措施提振生猪养殖户的信心,增加生猪存栏量和市场供应量,加大生猪屠宰、零售等各环节收费监管和价格监督,确保生猪价格稳定,保持与周边地区生猪价格的合理浮动区间。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