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82个律师事务所结对835家企业

时间:2020-07-21 07:50:15来源:徐州日报

今年以来,徐州市司法局围绕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企业法律服务需求,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以“法润徐州·2020春风行动”“法企同行”“法润民企”“四进四送”等活动为载体,组织律师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便捷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线上调解,挽回损失

徐州福曼公司通过“法润企业微信群”向江苏元封律师事务所律师王帆反映,福建某公司购买自己公司价值上百万元的产品,因疫情原因提出要终止合同。由于该产品已全部完工,如对方违约,将带来百万元的损失,企业面临停产危险。

王帆律师立即请福曼公司把合同和材料拿出来,认真梳理,捋清法律关系,通过电话连线福建某公司,结合法律法规,向该公司进行法治宣传,指出该公司已构成违约,如不履行合同将通过法律途径维权。通过1个小时耐心细致地电话调解,最终对方答应履行合同,福曼公司对司法局帮其挽回百万元的经济损失表示感谢。

解决难题,扩大产能

徐州市永康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江苏省红外测温仪的重点生产企业,2019年,该公司曾因物业纠纷,被法院冻结了账户存款。

疫情发生后,铜山区司法局了解到永康公司生产的红外测温仪、指夹式脉搏血氧仪等产品,是疫情重点调拨防控物资,但因为现金存款被冻结,严重影响企业增大产能、扩大生产助防疫的需求。于是,铜山区司法局立即组织代理此案件的江苏世纪青松律师事务所律师蒋荣民到永康公司上门服务。通过和公司负责人沟通,仔细排查公司相关资产现状等情况,为解决其急需资金购买原材料的困难,律师建议企业用房产类固定资产提供反担保,申请法院解冻被冻结的存款。

永康公司同意通过房产反担保后,蒋荣民又积极与对方企业沟通,2020年2月12日,蒋荣民代表永康公司向经开区法院递交《解除财产保全反担保申请书》,并积极与法院沟通永康公司现状。承办法官得知永康公司系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后,立即向院领导汇报,并于当日下达民事裁定书,同意永康公司的反担保申请,永康公司顺利解冻自己银行账户上的52万元存款,随后该企业利用资金扩大生产防疫物资。

结对共建,精准服务

疫情发生后,市司法局还成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项法律服务团,设立刑事、民事、行政、劳动与社会保障等4个专业法律服务组,深入企业开展调研,主动问诊需求,分类实施精准服务。

针对中小微企业开展巡回走访服务,组织49名律师组成中小微企业法律顾问团,深入小微企业开展巡回式法律服务,先后走访96家小微企业,提出法律建议152条,帮助企业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规范劳动用工合同、消除劳资纠纷隐患,为小微企业避免和挽回经济损失900余万元。对因受疫情影响导致资金链断裂、濒临破产的小微企业,帮助研判风险,制订处置方案,受到小微企业的欢迎。

截至目前,82个律师事务所与835家企业结对共建,成立法律服务诊所42个,走访企业1160家,点对点服务指导161次,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22961万元。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